2024年04月20日
二0二二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二二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22年第3期

作者: 来源:督查科 发表于:2022年03月16日 文章点击数:886 【打印】

●市惠民帮扶中心调研大竹县新址惠民帮扶中心
●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召开全县惠民服务阵地工作会议
●渠县惠民帮扶中心强化管理抓实窗口服务工作
●开江县惠民帮扶中心开展“抓好作风建设 践行雷锋精神”活动

    市惠民帮扶中心调研大竹县新址惠民帮扶中心  3月8日,市惠民帮扶中心随同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到大竹县新址政务服务中心调研,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肖成丽对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整体搬迁后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中心一行走进新政务服务大楼,各大厅宽敞、明亮、整洁,逐一查看各功能分区、窗口业务设置、办结效率等情况。在3楼惠民帮扶大厅各窗口,肖成丽详细了解办公设施配备及使用情况,仔细询问窗口部门入驻情况,认真查看办事指南、帮扶内容及工作台账,并与窗口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为窗口一线女职工们带去节日问候与祝福。随后来到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5楼机关办公区,关心他们的阵地建设、人员配备及办公条件,听取大竹县关于整体搬迁后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在座谈会上,肖成丽对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各项工作继续扎实有序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大家在打造的新环境中工作要有新气象,服务要有新面貌,发展要有新高度!同时针对现阶段具体工作,她强调在持续抓好贫困救助热线、惠民服务阵地等特色工作的基础上,更要抢抓机遇尽快配齐工作人员,补齐工作短板;加大对帮扶服务部门事项的整合,争取将服务民生的公共法律服务等真正落实到大厅窗口,“一站式”公开便捷地为民办实事。通过不断拓展帮扶内容,丰富服务功能,加强全面发展,打造扶弱、济困、助残、惠民的全方位服务平台,努力建设全市一流惠民帮扶中心。

   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召开全县惠民服务阵地工作会议  3月3日,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召开全县惠民服务阵地工作会议,各惠民服务阵地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中心考核通报惠民服务阵地全年优惠工作情况,全县惠民服务阵地共26家(其中惠民超市7家,惠民药店18家、惠民医院1家),全年为63269人次群众提供购物、购药优惠共140.28万元,在缓解基层群众生活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针对下步具体工作,中心要求:一是加大宣传。继续加强对优惠政策、中心新办公地点以及公交线路的宣传,让困难群众及边缘人群能够及时知晓并办理各类救助服务;二是加强管理。严格保障商品质量和惠民价格,增强服务意识,创新帮扶方式,做到真心惠民;三是落实责任。建立以惠民企业负责人、店长、营业员层层监督管理责任制,做到运行规范有序,惠民精准高效;四是提供特殊服务。加大对老弱病残群众生活上的帮助,采取送货上门、上门服务等措施,及时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

    渠县惠民帮扶中心强化管理抓实窗口服务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机关干部“四心”作风教育整顿工作,结合“窗口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渠县惠民帮扶中心积极采取实际行动,强化纪律作风,塑造窗口服务新形象,加大重点工作推进力度,有力提升服务实效,促进帮扶工作廉洁高效。一是严肃工作纪律,规范服务行为,抓纪律、转作风、树新风;二是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提升工作效率;三是对标“营商环境”,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打造公开便民办事环境。(渠县惠民帮扶中心)

    开江县惠民帮扶中心开展“抓好作风建设 践行雷锋精神”活动  3月9日,开江县惠民帮扶中心和县政府办组织全体党员赴普安镇水口庙村开展“抓好作风建设 践行雷锋精神”主题活动,围绕“四心”问题作风整顿,教育引导大家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公仆意识,以实干树新风扬正气。一是在“教育学习”上下功夫,把雷锋精神注入心灵;加强学习优良传统,深化为民服务理念。二是在“践行落实”上出实招,将雷锋精神融入实践;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栽种80颗松树苗。三是在“深化成长”上谋措施,将雷锋精神持续发扬。征求村社干部、帮扶对象的意见,建立问题整改台账,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通过此次活动,中心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弘扬雷锋精神的使命感,进一步强化了为民情怀。(开江县惠民帮扶中心)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