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二0二一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二一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21年第23期

作者: 来源:督查科 发表于:2021年12月14日 文章点击数:920 【打印】

●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为初高中贫困生发放助学金13.8万元
●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为90名高中贫困生发放助学金5.4万元
●达川区惠民帮扶中心到宣汉县学习交流惠民服务阵地工作
●渠县惠民帮扶中心法律援助窗口为农民工讨回欠薪17.5万元

    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为初高中贫困生发放助学金13.8万元  11月26至12月2日,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以“情系竹乡 牵手圆梦”为主题的秋季惠民帮困助学活动在全县6所高完中学举行,为138名贫困学子发放助学金共13.8万元,继续对初高中生实行连续资助。自2018年以来,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通过全县6所高完中学惠民帮扶站,以惠民帮困助学、生活和大病应急帮扶为抓手,跟踪服务困难家庭学子,让惠民帮扶工作实实在在扎根校园,惠及贫困学生,得到了学校及社会的良好反馈。(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

    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为90名高中贫困生发放助学金5.4万元  11月26日,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开展“惠民帮困助学●未来骄子”秋季高中生助学活动,为90名贫困学子发放助学金共5.4万元。近年来,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强化学校惠民帮扶站,建立起与困难家庭学子紧密联系,大力开展“帮困助学•金榜题名”、“帮困助学•未来骄子”以及社会资助等活动,从高中生开始扶持贫困学子,帮助他们圆梦大学,已连续资助千余名困难家庭学子顺利入学,用爱心帮扶助力他们用知识改变命运、成就未来。(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

    达川区惠民帮扶中心到宣汉县学习交流惠民服务阵地工作  12 月9日,达川区惠民帮扶中心来到宣汉县参观学习惠民服务阵地工作。达川区学习组走进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城区惠民超市和惠民药房,详细查看受惠群众类别、优惠商品目录、专用监管网络和优惠系统软件实际操作等,实地了解惠民服务阵地整体运营及优惠对象反馈情况。在交流座谈会上,两县还就困难类别划分、建设资金预算、管理风险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相互交流经验,共同研究工作措施,为推进惠民服务阵地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

    渠县惠民帮扶中心法律援助窗口为农民工讨回欠薪17.5万元  11月26日,渠县惠民帮扶中心法律援助窗口收到河南籍农民工送来一面写有“法律援助暖人心 尽心尽责律师情”的锦旗和一句表达谢意的话语——“这次这么快就把我们的血汗钱要回来,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是帮助外籍农民工向渠县一工地讨要工资的又一起讨薪援助案例。今年以来,渠县惠民帮扶中心法律援助窗口将农民工讨薪维权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加大法律援助政策宣传力度,开通农民工绿色通道,建立联合维权机制,公开便捷开展法律服务工作,全力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已受理农民工讨薪案件14件,讨回欠薪17.5万元,及时为民挽回经济损失,得到群众好评。(渠县惠民帮扶中心)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