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惠民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惠民快讯正文

市惠民帮扶中心召开“窗口腐败”专项整治工作集中学习总结大会

作者:陆可丰 来源:督查科 发表于:2021年11月22日 文章点击数:833 【打印】

    11月19日,市惠民帮扶中心召开“窗口腐败”专项整治集中学习总结大会,中心主任肖成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心副主任孙维主持,机关和窗口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大会总结回顾了近期的“窗口腐败”专项整治集中学习情况,参会人员围绕本次专项整治集中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发言,并部署安排了市惠民帮扶中心“窗口腐败”专项整治工作任务,持续加强窗口规范化管理为抓手,以全面提升服务效能为目标,助推惠民帮扶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针对中心“窗口腐败”专项整治工作,肖成丽提出了五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识这次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窗口腐败”直接侵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影响损害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破坏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专项整治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抓手和载体,在思想上对标对表、在行动上紧跟紧随、在执行上坚定坚决、在落实上落地生根。二是要进一步聚焦重点,提高整治工作的靶向性、精准性和实效性。持续压紧压实窗口工作人员责任、强化查纠举措、细化整改措施,形成多方整治合力,聚焦切实纠治“服务窗口单位办事人员勾结黑中介牟利”、服务群众“推绕拖”“中梗阻”“吃拿卡要”等“窗口腐败”现象,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贵”等问题。三是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提升日常监督质效。通过加大惠民帮扶服务大厅每日巡查力度,结合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采取定期通报、谈话提醒、批评教育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及时纠治“窗口腐败”问题。四是要进一步怀着“敬畏之心”,狠抓帮扶廉政教育。持续开展警示教育,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身边人身边事为典型教材,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道德和法纪教育,做到举一反三、汲取教训,严明行为规范,重申纪律规定,时刻筑牢窗口工作人员廉洁底线,塑造窗口行业的良好形象。五是要进一步健全长效学习机制,有效巩固专项整治成果。结合自查自纠、问题整改和案件查处工作,在规范窗口工作人员行为、加强窗口纪律作风建设、整治窗口工作人员工作不在状态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微腐败问题方面,同时在教育学习、监督检查、严肃查处等环节持续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做到强力措施推进整治,有效堵塞制度和监管漏洞。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