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6日
惠民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惠民快讯正文

市委书记邵革军到市惠民帮扶中心调研

作者: 来源:督查科 发表于:2021年08月18日 文章点击数:889 【打印】

    8月17日,市委书记邵革军到市政务服务中心专题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期间来到市惠民帮扶中心惠民服务大厅窗口和办公区展开调研指导。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文胜、市委秘书长唐志坤等陪同调研,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局长卢玲宁、市惠民帮扶中心副主任孙维等作情况汇报。
    在法律援助服务窗口,邵革军与窗口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关切地问道:“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多不?今年以来法律援助有多少件?都是免费的吗?”在得知农民工讨薪、工伤维权是法律援助重点,群众直接在窗口即可申办,提供“一站式”无偿维权服务,今年以来办理法律援助案件43件时,感到非常高兴!在观看触摸屏展示公共法律服务项目时,他还询问了企业法治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人员回答说:“针对企业,我们实行上门服务,走进企业现场审查劳动合同、开展法治体验、提供法律咨询以及送去法律宣传资料等,不断增强企业和职工的法律意识,帮助预防和化解法律风险,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在关心惠民帮扶工作服务群众和企业情况中,邵革军还查看了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惠民帮扶对象设置的老年人等特殊人群服务窗口、专门等候区、周边公交线路展示牌等,了解了年满60岁老年人免费乘车工作已实行刷身份证或办理老年公交卡两种方式方便群众出行等情况。
    调研中,邵革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民办实事贯彻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入抓好为民服务工作,加强网络化、信息化建设,加快促进信息互联互通、数据共享共用,真正实现“一站式”办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要实现群众办事最大便利化,更加注重质效,努力做到申办材料更少、办事效率更高、服务质量更优,让广大企业和群众享有更多优质服务。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