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二0二一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二一年正文

工作通报第1期

作者: 来源:督查科 发表于:2021年05月24日 文章点击数:1030 【打印】

    编者按:全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会议召开后,各县(市、区)惠民帮扶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采取措施努力提升惠民帮扶质量和服务效能,打造更加高效便民的服务环境,为缓解群众实际困难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达川区:达川区惠民帮扶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会议精神,按照“强弱项、补短板”的工作思路,迅速制定工作措施,积极推进达川区惠民帮扶工作全面扎实开展。一是加强服务阵地建设。正在城区新建符合条件的惠民超市、惠民药房各两家,强化基层惠民服务载体;二是完善窗口帮扶职能。积极落实法律援助中心整体入驻大厅,并将残疾人证、婚姻家庭服务事项纳入窗口办理,进一步推进“一站式”服务;三是积极争取帮扶资金。紧紧围绕群众实际需求,加大力度开展“惠民帮困助学”、“惠民帮扶送温暖”等帮扶活动,实实在在帮助更多困难家庭群众。
  
    万源市: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召开全体职工会议,认真传达全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会议精神,结合2021年惠民帮扶工作指引,从应急帮扶、服务阵地、窗口建设、帮扶站点等方面入手,积极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一是明确应急帮扶目标;二是建立健全管理制度;三是落实属地帮扶职责;四是创新发展社会帮扶;五是扎实推进廉政建设;六是强化惠民帮扶宣传;七是强化服务阵地建设;八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宣汉县: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积极落实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分析,把握重点,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一是及时细化《工作指引》,逐一分解落实,明确目标责任,加强工作考核;二是拟于近期召开全县惠民帮扶会议,强化基层惠民帮扶站工作;三是拟召开窗口入驻单位联席会,深化便民惠民服务;四是拟召开惠民服务阵地运行座谈会,专题研究解决服务阵地扩建及资金问题;五是全面规划新建服务大厅以及做好搬迁入驻准备。

    大竹县: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在继续抓实各项惠民帮扶工作的基础上,紧扣问题,研究多项措施,努力实现全面发展。一是顺应工作需要抓好大厅建设,积极争取新建办公大楼惠民服务场地,合理安排设置窗口区域,打造良好的服务环境;二是进一步强化窗口职能,争取尽早落实法律援助中心整体入驻工作;三是于3月25日召开全县惠民服务阵地推进会议,拓宽阵地服务内容和优惠对象,发挥更大惠民作用;四是创新服务方式,丰富帮扶功能,持续提升惠民活动实效。

    渠县:渠县惠民帮扶中心积极谋划2021年惠民帮扶工作,结合实际情况,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强化弱项。一是提高优惠实效。于5月19日召开全县惠民超市、惠民药房负责人座谈会,推行多种措施,加大优惠政策宣传,让更多困难群众及时享受到实惠;二是加大帮扶力度。针对不同困难群体及时实施助学、解困、法律援助等多种帮扶服务,并加强跟踪回访,强化帮扶效果;三是强化窗口服务。不断夯实帮扶职能,积极推进“一窗受理、一网通办”,提升服务水平;四是推进基层工作。将更多帮扶服务下沉到乡镇站点,直接为群众纾困解难。

    开江县:开江县惠民帮扶中心及时向县政府分管领导作了专题汇报,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奋力推进全县惠民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强化服务阵地。于4月12日在县政府办会议室召开全县惠民服务阵地建设专题会议,明确信息化建设试点服务阵地,建立优惠监管一体化网络系统;二是强化规范管理。完善工作制度,健全帮扶机制,加强日常督导,确保窗口、阵地、站点服务更加便捷高效;三是增强工作沟通协调主动性,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研究解决实际问题,推进便民惠民工作取得新突破。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