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惠民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惠民快讯正文

市惠民帮扶中心督查调研宣汉县惠民帮扶工作

作者:罗艳 来源:督查科、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 发表于:2020年12月08日 文章点击数:998 【打印】

    12月2日,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肖成丽带队到宣汉县督查调研,中心副主任孙维等随同调研。宣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轶参加,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主任袁望陪同调研。
    调研组走进乡镇、街道,沉入基层督查惠民帮扶工作便民惠民落实情况,与乡镇分管惠民帮扶负责人详细交流基层站点及服务阵地工作。
    在清溪镇、南坝镇、华景镇以及渡口土家族乡,走进入驻便民服务中心的各惠民帮扶站,对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后基层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并与窗口办事人员亲切交谈,询问具体帮扶工作内容,检查困难群众帮扶日志台账,了解惠民帮扶工作在全县目标考核情况等。调研中,肖成丽指出,宣汉县坚持“七有三亮”标准,乡镇惠民帮扶站建设规范、办事环境好,窗口人员热情服务,下沉了临时应急救助、帮困助学和各类慰问困难群众等工作,较好地落实了基层帮扶职能,实实在在为民提供了便捷服务;同时要求既要继续下沉惠民工作,一心为民办事,又要专注做好惠民帮扶宣传,提升惠民帮扶知晓度和影响力。
    在城区东乡街道办事处和南坝镇,走进惠民超市和惠民药房,认真查看优惠制度公示内容、惠民商品种类、优惠软件系统、惠民服务等,听取惠民企业经营者对具体惠民措施和运营情况的整体介绍;看到不时有前来刷身份证享受购物优惠的困难群众,优惠支付系统立即显示出购买的商品目录和具体优惠金额,还有帮助老弱病残群众装货送上车等服务,调研组一行感到非常欣慰。肖成丽指出,近年来,宣汉县惠民超市、惠民药房有了长足的发展,惠民企业实力强、信誉佳、为民服务意识强,群众需要的惠民物品丰富,优惠覆盖各类困难群体,软件监管系统不断完善,督查抽查考核机制日趋健全,12家乡镇惠民服务阵地年优惠资金几百万元,困难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得到真正提升。
    调研组来到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服务大厅,对应急帮扶、公共法律服务、助学贷款等各项窗口工作进行了督导。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主任袁望对2020年工作和存在的问题以及下步工作打算的全面汇报。调研组一致认为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在脱贫攻坚任务繁重、工作人员紧缺的情况下,全面扎实开展各项惠民帮扶工作,帮扶群众和资金量大,帮扶成效突出。孙维就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结合实际情况加大发展惠民帮扶服务以及取得的明显帮扶效果方面,鼓励大家:“惠民帮扶是一项值得做、可以做、做得好的事业,大家要继续充满信心,朝着让老百姓受益和为党委政府分忧的大方向,用智慧和努力务实推进各项工作”。接着,孙维还就工作中存在不足以及惠民帮扶新建大楼规划建设方面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最后,肖成丽强调: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2020年积极进取、扎实工作、全面发展,用实际成效争取到了县委、政府的重视支持,获得了群众的好评欢迎,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下步工作中要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再续辉煌!一是在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主任袁望的带领下,大家要团结一心,凝聚力量攻坚克难、探索创新,争取在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促进惠民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一流现代化服务。二是便民惠民是我们不变的目标,要继续下沉惠民帮扶职能,强化基层工作,不断优化服务网点,就近就地为群众提供更多服务。三是宣汉县惠民资金日益增大,更要提升管理水平,加大督查力度,运用信息网络技术加强过程管控和监督,确保中心快速安全发展。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