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二0二0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二0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20年第17期

作者: 来源:督查科 发表于:2020年11月02日 文章点击数:934 【打印】

●市惠民帮扶中心“惠民帮扶送法律”活动在蒲家镇举行
●大竹县在廉租房集中安置点设立惠民超市
●渠县惠民帮扶中心积极推进各项惠民帮扶工作

    市惠民帮扶中心“惠民帮扶送法律”活动在蒲家镇举行  10月23日,市惠民帮扶中心组织市法律援助中心走进通川区蒲家镇,在便民服务中心广场举行“惠民帮扶送法律”活动,为基层群众送法律并提供法律援助。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肖成丽、副主任孙维,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王毅等到现场指导。活动中,中心采取播放广播、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咨询等方式,重点宣传了《民法典》、《四川省法律援助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法规,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及律师针对群众提出的劳动合同、工伤事故、工资讨薪、劳动维权等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并将法律援助服务指南及具体申办程序进行了仔细讲解。此次活动现场受理法律援助申请5件,提供法律咨询150人次,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和便民服务卡共2500余份。自2010年开始,中心一直坚持开展此项送法下乡活动,用实实在在的法律惠民行动惠及基层群众,让更多困难群众得到法律援助。
                             
    大竹县在廉租房集中安置点设立惠民超市  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经过实地考察,将位于东柳街道廉租房集中安置点的悦购超市纳入惠民服务阵地,作为惠民超市正式运行,成为党和政府帮扶困难群众的惠民载体。悦购惠民超市地处城乡结合部东柳街道廉租房集中安置点内,能集中为该区域的低保、特困人群以及城市化进程中的失地农民提供便捷的购物优惠,让困难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近年来,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根据困难群众的实际需要,在城区和乡镇不断建设发展惠民超市、惠民药房和惠民医院三大惠民服务阵地,目前已达到24家,为全县各类困难群众提供购物、购药和就医优惠。前三季度已为5.4万人次困难群众提供优惠服务,优惠资金106万元。(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

    渠县惠民帮扶中心积极推进各项惠民帮扶工作  渠县惠民帮扶中心紧紧围绕2020年工作指引,积极落实具体措施,强基础、补短板、增实效,持续推进各项惠民帮扶工作深入开展。一是强化基层帮扶网络。召开全县乡镇惠民帮扶站工作会议,制发《渠县惠民帮扶站管理办法》,进一步巩固行政区划调整后基层惠民帮扶工作;二是打造惠民服务阵地。出台了《渠县惠民超市、药房建设管理实施办法》,从增加优惠额度、扩大阵地覆盖乡镇、升级改造信息管理平台等方面努力推动阵地实现新发展;三是创新应急帮扶工作。设立救助热线,落实乡镇入户核查,简化审批流程,做到方便快捷解决群众急难;四是开展专项帮扶活动。紧紧围绕群众的实际困难,扎实开展“送温暖”、走访慰问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惠民帮困助学”等活动,争做困难群众的贴心人。(渠县惠民帮扶中心)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