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二0二0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二0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20年第6期

作者: 来源:督查科 发表于:2020年04月29日 文章点击数:1187 【打印】

2020年全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会议召开

    4月23日,全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会议在市惠民帮扶中心会议室召开。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卢玲宁作书面讲话,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肖成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惠民帮扶中心副主任孙维主持会议,各县(市、区)惠民帮扶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肖成丽全面回顾总结了全市惠民帮扶中心2019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她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市惠民帮扶系统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大局,深化惠民和帮扶两个根本任务,突出窗口服务公开便民、帮扶热线救急救难、专项活动精准帮扶、服务阵地缓解民困,有力推进各项惠民帮扶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和新成效。全年共帮扶困难群众138.7万人次,发放帮扶资金4.2亿元。
    对于下步重点工作,肖成丽提出了八项工作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卢玲宁局长的书面讲话精神,以坚强的信心和坚定的决心全面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二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精准助力全面脱贫;三是深化惠民帮扶工作,加强创新提升实效;四是加大督查管理力度,保证惠民政策落实;五是加快建设网络系统,提高便民服务水平;六是统筹开展帮扶活动,全面提供专项保障;七是加大服务阵地发展,强化基层帮扶载体;八是强力正风肃纪,持续推进廉洁帮扶。
    会上,孙维宣读了在惠民帮扶中心工作、惠民服务阵地和信息宣传方面的先进单位和个人的表扬通报,首次对中心成立以来惠民帮扶改革创新工作成效突出的三个中心进行全市通报表扬,并就结合各地实际制作的《工作指引》进行补充说明,强化工作指导。各县(市、区)惠民帮扶中心主任还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如何推进下步惠民帮扶工作展开探讨,相互交流工作经验,研究具体工作措施。此次会议为面临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特殊考验的全市惠民帮扶中心增添了信心、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将促进惠民帮扶工作更大强度、更大力度助力我市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