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二0二0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二0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20年第2期

作者: 来源:督查科 发表于:2020年03月13日 文章点击数:804 【打印】

    编者按:全市惠民帮扶中心2020年春节“惠民帮扶送温暖”活动全面圆满结束,共为46265人次困难群众送去慰问物资共计849.52万元,让困难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市本级:为助力群众温暖过冬,市惠民帮扶中心提早安排细化方案,及时开展落实到位,共为466户困难群众家庭送去慰问金18.38万元。活动期间,中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从关心困难群众生活、就医、就学、务工等方面出发,采取“送政策”、“送法律”、“送物资”等多种措施,送去急需的帮扶服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以实际行动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了贫困家庭。一是走村入户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走进基层贴近群众,帮助疏导思想、帮助落实政策、帮助子女就学,从多方面给予他们更多的信心和力量脱贫解困。二是围绕农民工群体实施法律帮扶。利用春节返乡之际,为他们及时送去法律热点知识和维权途径,宣传法律援助,有效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三是对各类困难群体开展集中慰问。关爱困难党员、鼓励贫困学子、关注一线环卫工人,送去慰问物资和新春祝福,努力让各类困难群众过上一个欢乐温暖的春节。

    达川区:达川区惠民帮扶中心按照做好春节期间困难群众慰问帮扶工作的要求,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落到实处,在全区范围内扎实开展了“惠民帮扶送温暖”活动。一是为达川区城乡低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等25户困难家庭送去慰问金和棉被等慰问品共计1.25万元。二是于春节前夕开展了“百岁老人慰问”活动,共慰问百岁老人26人,发放慰问资金10.4万元,赠送牌匾26个,关心老人生活需要和精神需求,营造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孝老良好氛围。
 
    宣汉县:为让困难群众过上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统筹开展全县“惠民帮扶送温暖”活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经费保障、慰问类别、走访路线、开展方式等内容,对全县54个乡镇摸底调查,制定详细活动方案,走访了全县困难劳模、优秀党员、返乡农民工等30类慰问对象共44703人次,送去慰问资金780万元和一些慰问物品。一是由县级领导班子分别深入宣樊路、宣峰路、宣罗(宣七)路、宣石(宣毛)路走访慰问沿线困难群众;二是由联系帮扶部门分别深入对应乡镇逐户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困难群众;三是由各单位、各乡镇和村(社区)分散慰问基层一线困难人员;通过采取多种方式走访慰问,努力做到慰问不遗漏,覆盖全县困难群众,确保了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大竹县: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积极做好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工作,提前做好宣传、调查、审核等各环节事宜,由中心工作人员组成慰问组走进乡镇、社区和企业,为城乡贫困群众和一线困难工人逐一送去慰问物资和关怀祝福。此次活动为106户困难家庭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共计5.85万元。
                              
    渠县:渠县惠民帮扶中心在春节前走访慰问了37个乡镇(街道)的困难群众,慰问困难家庭500余户,送去慰问金共20万元,将党和政府的关爱实实在在传递到了困难群众。每到一处,中心工作人员与群众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关心身体生活生产情况,针对实际问题提供帮扶指导,并嘱咐他们备好过年物资过一个愉快的春节。

    开江县:开江县惠民帮扶中心积极开展“惠民帮扶送温暖”活动,组成两个慰问工作组对全县12个乡镇和1个街道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困难党员、重疾病人、“三无”人员、特困户、低保户等困难群众展开走访慰问。每到一个乡镇,中心工作人员都关切询问困难群众的身体状况,详细了解家庭生产生活情况,积极宣传党的各项惠民政策,鼓励他们创业发展,努力增收致富。此次活动慰问困难群众439人次,共发放慰问资金13.64万元,用爱心和行动为群众带去了温暖和祝福。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