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二0二0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二0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20年第1期

作者: 来源:督查科 发表于:2020年03月05日 文章点击数:861 【打印】

    编者按:春节前后,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全市惠民帮扶中心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参与各项防疫服务,有序推进惠民帮扶工作,坚决做到防疫和帮扶“两手抓、两不误”,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本级:一是迅速制发防控文件,要求各地惠民帮扶中心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保障职工和群众安全,积极参与防疫服务工作。二是强化管理惠民超市、惠民药房等惠民服务阵地,严控商品质量和价格,加强物资储备,特别是群众急需的日常生活用品和防疫药品予以尽力保障。三是组织中心全体党员到马房坝社区报到参加防控工作,到指定小区开展防疫志愿服务。四是积极落实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防疫物品,做好整个单位全面消杀和复工准备工作,提供安全办公办事环境。五是在确保职工和群众防护措施落实到位的基础上,安排工作人员轮岗上班,及时处理紧急工作,并认真值守困难群众应急帮扶热线,推行线上“一次性”告知服务和应急救助,全力解决疫情中受困群众临时性生活、就医等困难。六是从2月24日起全面正式上班执行“两点一线”上下班模式,所有机关和窗口职工全部到岗,认真做好防控工作,正常为群众提供窗口服务和热线电话救助;同时中心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帮困助学、法律援助、阵地优惠等各项惠民帮扶工作,努力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实现。

    达川区:一是达川区惠民帮扶中心运用“互联网+社会救助”模式,建立社会救助“一网通办”机制,实行全流程网上办理,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申请并获得救助。二是中心还针对外地来达处于留观期的生活暂时困难人员实行应急救助,对辖区内因新冠肺炎导致生活困难的人员实行大额临时生活救助,开展网上高效帮扶。从1月21日起到目前,达川区社会救助大平台共收到申请1220件,办理860件,发放救助金76.5万元。三是中心还将市钟盛商贸有限公司为防控一线捐赠的5000个爱心防护肥皂,迅速送往定点防治医院和各街道、单位一线职工,传递社会正能量,做好防疫服务工作。               

    万源市: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积极将各项防控措施做细做实,恢复正常上班工作秩序,推动各项惠民帮扶工作有序开展。2月25日,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迎接了万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倪欣到中心慰问复岗工作人员,检查指导各项防控工作。倪欣仔细查看了服务大厅入口人员分流和信息登记台账,了解了惠民帮扶窗口运行情况,对中心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和各项惠民帮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大竹县:一是做好认真排查工作,准确统计本单位疫情并上报;二是建立人员流动定位和报备系统,严格管理本单位所有人员出行;三是组织全体职工走进社区、居民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引导群众居家科学防控,同时安排党员干部到指定小区参加防疫值守;四是创新办公模式,充分发挥救助热线帮扶作用,做到群众一个电话即可获得帮助,实现全程无接触帮扶。
                              
    渠县:一是抓疫情防控。建立单位职工防疫报备制度,持续跟踪统计报送;同时每天组织党员干部对百合苑小区开展“双报到”值守防控。二是抓脱贫攻坚。及时派驻村第一书记下村摸排疫情,研究解决民忧民困;督促结对帮扶干部通过电话、微信等非接触方式核对信息数据,及时查漏补缺。三是抓惠民帮扶工作。从2月24日起恢复正常上班,认真落实防控措施,加强大厅窗口和乡镇站点管理,推进各项服务群众工作。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