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二0一九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一九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19年第23期

作者: 来源:督查科 发表于:2019年12月25日 文章点击数:1211 【打印】

●中心窗口法律援助律师进工地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在“邦泰•天著”项目部工地开展
●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开展“寒冬送温暖”回访慰问活动
●开江县惠民帮扶中心开展专题党课辅导暨困难党员慰问活动

    中心窗口法律援助律师进工地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在“邦泰•天著”项目部工地开展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农民工法律服务工作,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12月10日,以“法援惠民生 服务农民工”为主题,由市司法局等多个部门联合组织的2019年度法律援助律师进工地公益法律服务专项活动在“邦泰·天著”项目部工地开展,整体入驻市惠民帮扶中心的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积极组织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及律师参加。活动中,法律援助窗口及律师等工作人员结合实际,积极宣传公民法律常识和农民工常用维权法律知识,详细讲解农民工务工时应注意的事项和被拖欠劳务工资、发生工伤等情形下的维权途径,现场开展农民工法律援助受理,及时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获得农民工一致好评。据统计,“邦泰·天著”项目部工地及其周围工地农民工共千余人参加活动,现场为其发放宣传资料、法治布袋等6000余份,解答关于工伤、劳务工资、交通事故、申请法律援助等方面的法律咨询460人次,受理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9件,进一步增强了农民工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营造了尊重和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

    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开展“寒冬送温暖”回访慰问活动  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在开展困难群众应急帮扶工作中,始终坚持将贫困救助热线打造成扶贫济困的重要渠道和便捷连线,在抓好日常帮扶救助的基础上,坚持年终跟踪回访。12月10-12日,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到柏林镇、杨家镇和石河镇等7个乡镇对近两年救助过的困难群众开展回访调查和帮扶慰问,为41户困难群众送去慰问金共20500元。走访中,中心一行与群众亲切交谈,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努力克服眼前困难;并认真倾听、详细记录新情况、新问题,结合实际开展低保、残疾补贴、帮困助学、惠民服务阵地优惠等政策指导及帮扶建议,通过多种方式帮助他们化解困难。通过此次回访,大部分困难群众生活信心增强、困难得到缓解,同时也有个别群众还存在特殊困难情况,中心将继续落实帮扶措施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

    开江县惠民帮扶中心开展专题党课辅导暨困难党员慰问活动  开江县惠民帮扶中心按照全县“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安排和集中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要求,结合脱贫攻坚工作,于11-12月期间先后到结对帮扶村——沙坝场乡周家河坝村、蔡家坝村开展专题党课辅导暨困难党员慰问活动。中心从政治理论、党规党纪、担当精神、廉洁意识等方面分别为两个村支部及党员进行了辅导。随后,逐户走访贫困党员等困难群众40户,送去食用油等慰问物资共计7200元,并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到党支部和乡村建设中来,强化信息知识学习,提高劳动技能,努力实现创业增收,带头脱贫致富。(开江县惠民帮扶中心)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