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二0一九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一九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19年第20期

作者: 来源:督查科 发表于:2019年12月12日 文章点击数:1399 【打印】

全市惠民帮扶工作现场培训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

    12月4日,根据年初工作安排,市惠民帮扶中心组织召开全市惠民帮扶中心年度工作培训会。会议对达川区惠民帮扶中心社会救助大平台进行现场学习,并邀请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小双出席会议作党风廉政建设辅导,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肖成丽主持会议,各县(市、区)惠民帮扶中心主任、市惠民帮扶中心机关及入驻部门窗口工作人员等参加培训。
    上午,市惠民帮扶中心副主任孙维带领各县(市、区)惠民帮扶中心组成交流学习组,先后到达川区河市镇惠民帮扶站和达川区惠民帮扶中心服务大厅现场观摩学习社会救助大平台工作。在河市镇惠民帮扶站,学习组看到惠民帮扶站挂牌、宣传栏、社会救助大平台办理流程图、52项救助事项宣传资料等整齐摆放、一目了然,各服务窗口正在为前来办事群众申办各项民生事宜;乡镇窗口工作人员向学习组详细演示在社会救助大平台上上传资料、提交初审意见及查询办理状态等操作。在达川区惠民帮扶中心服务大厅,实地了解帮扶窗口通过网络救助平台审核基层乡镇提交事宜,观看区中心对社会救助大平台系统全面演示,添加微信公众号及掌上APP体验网络申办、查询和投诉各项功能。
    下午,在市惠民帮扶中心召开的学习交流会上,达川区惠民帮扶中心主任吴婷婷作社会救助大平台工作经验交流,从达川区建立社会救助大平台的背景情况、重要意义、主要做法、经验启示方面进行介绍,并对各县(市、区)惠民帮扶中心关于平台工作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各县(市、区)惠民帮扶中心认为达川区惠民帮扶中心建立发展的社会救助大平台,充分整合分散在各部门间的社会救助资源,打破部门信息壁垒,优化再造申请审批拨付发放流程,做到了社会救助便捷、高效、阳光,实现了“进一扇门,解多种难”;并就学习经验工作启示、下步思路结合各县具体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听取各县交流情况后,市惠民帮扶中心副主任孙维指出,达川区惠民帮扶中心从建设到不断发展完善社会救助大平台,整体系统已经基本成熟、规范,效率高、力度大,各地惠民帮扶中心要把今天学习培训情况向党委政府做好汇报,抓住时机、主动作为,进一步创新推动惠民帮扶工作。
    随后,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惠民帮扶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特邀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小双作廉政反腐专题党课辅导。陈小双以丰富的廉政历史事例、深刻的身边腐败案例及当前廉政反腐状况展开警示教育,并向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必须认清形势,始终保持政治清醒,成为识时务的“俊杰”;二是必须修身律己,脚踏实地,保住不易垒成的“青山”;三是必须言行一致,忠实于自己,忠诚于党和人民,筑牢攻不破的“防线”,始终做到思想上有底线意识、行动上绝不踩红线雷区、工作上更向高线看齐。
    最后,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肖成丽强调:全市各级惠民帮扶中心要认真领会此次学习培训内容,做到入脑入心,结合实际运用实践到具体工作中;要带头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宗旨意识,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摆在首要位置,贯穿到中心各个方面的建设发展中;要更加振奋精神,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探索创新,完善制度,健全机制,努力开创全市惠民帮扶工作新局面,为同步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丽达州而不懈努力!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