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二0一九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一九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19年第9期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9年05月31日 文章点击数:1419 【打印】

●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五一”慰问一线作业工人
●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开展困难农民工慰问活动
●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开展“五一”节慰问困难职工活动
●渠县惠民帮扶中心督查惠民帮扶站工作

    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五一”慰问一线作业工人  “五一”节前夕,万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剑带领惠民帮扶中心一行来到万源市公路养护一段、公路养护二段、环卫处、祥瑞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开展“勤劳能致富、劳动最光荣”主题慰问活动,分别对道路养护工人、城市环卫工人及公交车驾驶员进行慰问。来到作业现场,邓剑与一线工人亲切交谈,致以节日祝福,并希望他们继续发扬这种艰苦奋斗、爱岗敬业、永不懈怠的精神,为建设幸福美丽万源贡献自己的力量。此次活动为30名一线工人发放慰问金共计9000元。(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

    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开展困难农民工慰问活动  5月13日,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到白马镇走访慰问困难农民工家庭,为30名农民工送去慰问金共28000元及慰问物资150件。此次慰问对象包括因学、因病、因残致困农民工家庭,中心一行针对他们实际困难,积极讲解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帮困助学、应急帮扶等惠民政策,宣传农民工合法权益保障等法律法规和法律援助途径,努力为他们脱困解困提供更多帮助。(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

    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开展“五一”节慰问困难职工活动  “五一”节前夕,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前往大竹县经济开发区部分企业慰问一线困难职工,为20名困难工人送去慰问金共计10000元。此次活动慰问对象均来自贫困户、残疾家庭、癌症家庭、低收入家庭等,慰问组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节日问候,传递党和政府的关爱,并鼓励他们积极乐观面对眼前困难,努力工作,安全生产,用勤劳和智慧改变家庭现状,早日过上美好生活。(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

    渠县惠民帮扶中心督查惠民帮扶站工作  5月16—22日,渠县惠民帮扶中心到三汇镇、岩峰镇、静边镇、龙凤镇、宝城镇督查惠民帮扶站工作。每到一地,中心一行实地查看乡镇帮扶站窗口设置、工作人员配备情况,仔细翻阅帮扶工作台账,详细询问基层工作人员对帮扶政策、办理程序的掌握情况,并开展工作交流座谈。通过多方面督查,中心一行对5个惠民帮扶站基础工作、资金保障、存在困难等各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同时针对存在的宣传不到位、帮扶效果较差等实际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个别未挂牌的帮扶工作站及窗口立即重新挂牌;二是完善管理制度,配备专业工作人员,落实具体职能职责;三是加强工作培训,提高业务素质和服务质量;四是公开办理流程,严格控制办理时限,真正为群众提供“一窗受理、最多跑一次”的帮扶服务。(渠县惠民帮扶中心)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