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二0一九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一九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19年第6期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9年05月20日 文章点击数:1327 【打印】

●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开展惠民服务阵地专项督查
●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开展惠民服务阵地专项督查
●渠县惠民帮扶中心督查城区惠民药房
●开江县惠民帮扶中心督查城区惠民服务阵地

    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开展惠民服务阵地专项督查  近日,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到铁矿镇、白羊乡等地督查惠民服务阵地优惠服务情况。中心一行实地查看惠民超市、惠民药房、惠民医院三大服务阵地,认真翻阅优惠台账记录,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对商品质量、惠民价格、优惠流程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通过全面了解,中心对各服务阵地存在的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并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强化管理。各服务阵地商品进货渠道要正规,并做详实的进货记录,保障商品质量,绝不允许售卖假冒伪劣、过期变质商品;二是规范运行。设立惠民商品专用柜台,标识惠民价格,执行优惠标准,认真落实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三是加强宣传。公开惠民服务指南,利用新闻媒体大力宣传具体优惠措施,扩大知晓率,提升影响力,真正让更多困难群众享受到实惠。(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

    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开展惠民服务阵地专项督查  为进一步加强对惠民服务阵地的监管,促进服务阵地更加规范有序运行,近日,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组成督查组对各服务阵地运行情况开展专项督查。督查组来到各服务阵地,按照督查内容清单逐项对照检查,听取阵地惠民情况汇报,并对阵地营业员和前来购物群众进行测评调查。通过多方面检查了解,督查组对各服务阵地严格落实各项优惠服务事项,特别是部分阵地开展电话购物、微信公众号下单、送货上门等便民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督查中发现的惠民价格标识不清、消防设备过期、个别营业员对惠民政策了解不透彻等方面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工作要求。一是加强管理,在规范运行上下功夫;二是强化学习,在提升服务质量上下功夫;三是加大宣传,在落实政策上下功夫。(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

    渠县惠民帮扶中心督查城区惠民药房  近日,渠县惠民帮扶中心对城区3个惠民药房开展了专项督查。中心一行对药房进药台账、惠民价格标识、优惠登记册、管理制度等进行详细检查,听取优惠情况汇报,并与各药房经营者和购药群众展开深入交流,征求意见建议。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中心充分肯定了各惠民药房优惠服务工作,对存在的问题立即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一是加强惠民业务培训。各药房应结合实际制定培训计划,适时对营业员加强惠民政策、惠民内容、优惠标准以及服务水平等方面培训。二是改造升级网络平台。针对网络优惠操作平台反应慢、设备老化等问题,中心将积极争取资金,力争在六月底全面更换升级。三是提升药房优惠实效。各药房要认真履行惠民职责,严格落实惠民政策,同时在服务质量、优惠力度、惠民活动方面多下功夫,为缓解困难群众购药难发挥更大作用。(渠县惠民帮扶中心)
                      
    开江县惠民帮扶中心督查城区惠民服务阵地  4月15日,开江县惠民帮扶中心到城区惠民药房、惠民超市开展季度专项督查。中心一行来到新宁镇山参堂大药房、名人超市,看到惠民商品摆放整齐、位置显眼,营业员热情服务前来购物群众等表示满意,并认真查看惠民商品种类、质量和优惠比例,详细了解惠民阵地运行情况。第一季度,山参堂大药房优惠金额近5000元,惠及困难群众400余人,名人超市优惠金额18000余元,惠及困难群众1500余人。同时,从实地检查和群众反馈两个方面的情况看,城区惠民超市和药房均存在惠民商品种类较少等问题,中心要求两个惠民服务阵地严格把控商品质量和价格,认真执行优惠标准,仔细审核惠民卡使用范围,适当增加商品种类,并希望创新惠民服务方式,让困难群众更便捷地享受到优惠服务,提高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开江县惠民帮扶中心)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