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二0一九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一九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19年第5期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9年05月10日 文章点击数:1277 【打印】

●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肖成丽到联系贫困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市惠民帮扶中心到龙头桥村开展“青脆李园”结对共建活动
●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落实“四步走”抓好贫困村帮扶工作
●渠县惠民帮扶中心多举措抓好联系贫困村帮扶工作

    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肖成丽到联系贫困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3月19日,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建祥,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肖成丽一行到开江县永兴镇何家垭口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对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把脉问诊”,并精准谋划发展“路线图”。通过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当前何家垭口村的基本情况和下一步扶贫工作的难点、重点,并就如何更好做好当前和今后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意见。调研组指出,驻村工作组不仅要做好贫困村退出之后的继续扶贫工作,还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融合起来,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和集体经济,实现稳定脱贫。要把一、二社土地流转发展生态种养殖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克服一切困难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切实增强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各帮扶单位要继续加强扶持力度,帮助何家垭口村巩固壮大青花椒产业,依托现有资源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实现真扶贫、脱真贫。

    市惠民帮扶中心到龙头桥村开展“青脆李园”结对共建活动  为深入推进“城乡党建结对共建”行动,提高与结对共建农村基层党组织相融互促水平,3月20日,中心党支部与开江县永兴镇龙头桥村党支部在共建林联合开展青脆李植树活动,共种下1000余株李子树苗,为美丽乡村建设再添一抹新绿。自去年以来,两党支部党员共栽种青脆李2000余株,打造出了一片“青脆李园”共建林。同时中心还从加强支部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方面对龙头桥村给予了支持和帮扶,进一步发挥党建结对共建的积极作用。

    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落实“四步走”抓好贫困村帮扶工作  今年以来,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认真抓好联系贫困村扶贫工作,多次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理清帮扶思路,为群众发展致富、建设美丽乡村再绘蓝图。一算收入账。根据贫困户家中种养殖业、保障性收入等方面弄清家庭收益;二梳困难单。分门别类梳理出困难群众因病、因残、因学、因技术等致贫原因,找准贫困症结;三抓急难事。对集中反映的影响群众生活生产的急难事项,积极争取帮扶项目和部门支持,努力稳步落实;四定发展图。在详细了解该村现状和群众具体需求的基础上,拟定切实可行发展计划。在继续发展厚朴中药材、青脆李、生猪等种养殖产业的基础上,将研究试种甜柿子,努力探索出一条适合该村发展的特色产业之路,促进乡村稳定脱贫和振兴。(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
  
    渠县惠民帮扶中心多举措抓好联系贫困村帮扶工作  今年以来,渠县惠民帮扶中心结合贫困户生活生产实际,为贫困户送技术知识、送疾病保险、送春装。一是开展产业技术知识讲座。专门邀请高级农艺师讲解该村脱贫产业青脆李和花椒的培育知识,就两种农产品的种植、施肥、修剪、病虫防治、储存等技术进行指导,并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二是结合群众需求,为贫困户购买了“妇女健康保险”和“男性健康保险”,并结合春耕生产需要发放春装一套,关心群众生活生产,送去一份健康保障。(渠县惠民帮扶中心)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