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二0一八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一八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18年第18期

作者:罗艳 来源: 发表于:2018年11月01日 文章点击数:1780 【打印】

●渠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庞佑成到县惠民帮扶中心督查调研
●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重阳前夕慰问困难老人
●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召开土黄镇惠民服务阵地建设推进会
●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前三季度惠民服务阵地优惠91.6万元

    渠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庞佑成到县惠民帮扶中心督查调研  10月23日,渠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庞佑成到县惠民帮扶中心督查调研。庞佑成来到中心服务大厅,详细询问窗口应急帮扶工作受理流程、办理时限、帮扶效果,向办事群众了解工作人员办事效率、服务质量,并听取了今年帮扶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中心帮扶工作做得实、成效明显,特别是应急帮扶工作及时发挥了应急救难的作用。同时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职责,严格审查,做到受助对象精准;二要简化程序,缩短时效,尽快地应急于民;三要拓宽渠道,创新思路,打造有特色亮点的惠民平台,助推渠县的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渠县惠民帮扶中心)

    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重阳前夕慰问困难老人  10月16日,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到太平镇银铁社区圣福养老服务中心、秦川社区慰问困难老人,送去慰问金共计9000元,并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每到一处,中心工作人员都与老人们亲切座谈,详细询问他们生活身体情况,嘱咐他们保重身体、注意秋冬保暖;并积极宣传各项爱老助老政策,主动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此次活动及时传递了党和政府对老人的关心关爱,营造了尊老敬老良好社会氛围。(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

    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召开土黄镇惠民服务阵地建设推进会  10月18日,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邀请土黄镇党委政府、中心卫生院、民爱超市、宝利来大药房相关负责人,在中心会议室召开惠民服务阵地建设推进会。会议商定了阵地建设详细实施方案,就惠民服务阵地的软硬件建设、场地规划布局、惠民结算窗口设置及对外宣传等系列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强化宣传。土黄镇党委政府要利用召开村社干部会的机会,加强惠民政策宣传,力争做到家喻户晓,覆盖全镇群众。二要倒排工期,加快进度。各惠民服务阵地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建设计划,严格建设要求,按期完成建设任务。三要上下联动,动态跟进。中心与土黄镇党委政府密切配合,加强建设指导,及时协调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阵地全面建成运行,取得预期帮扶成效。(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

    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前三季度惠民服务阵地优惠91.6万元 今年,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通过强宣传、抓质量、重实效、促发展等一系列工作举措,进一步推进惠民超市、惠民药房、惠民医院三大惠民服务阵地发挥更大帮扶作用,前三季度已帮扶困难群众4.9万人次,优惠资金达91.6万元。一是严格落实考核管理。年初中心与24个惠民服务阵地签订了管理责任书和服务承诺书,年终逐项比对考核,对因惠民不力排名靠后的予以通报批评或暂停惠民资格。二是加强提升服务水平。今年分别在东柳街道、观音镇、石桥镇等地召开了片区惠民服务阵地工作推进会,通过扩大宣传,稳抓质量,优化服务,让优惠政策辐射周边乡镇,促进阵地运行取得新成效。三是择优新建服务阵地。今年在交通较为便利、人口密度大的高穴镇新建惠民药店一家,于10月19日授牌惠民。(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