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5月01日
惠民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惠民快讯正文

市惠民帮扶中心举行2010年度“惠民帮困助学”资助金发放仪式

作者:杨梅 罗艳 来源:困难群众子女就学服务窗口 发表于:2010年08月26日 文章点击数:1997 【打印】

    8月25日上午,市惠民帮扶中心2010年度“惠民帮困助学”资助金发放仪式在中心服务大厅隆重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何文均,市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罗欣然,市教育局副局长彭刚,市民政局纪检组长岳华,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沈虹,通川区惠民帮扶中心主任江敏出席发放仪式。仪式由市惠民帮扶中心副主任孙维主持。来自全市各地的29名被高校录取的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大学新生每人获得2000元资助金。
    今年是市惠民帮扶中心连续开展惠民帮困助学活动的第三个年头,中心一如既往的做好活动各项准备工作,将这项活动狠抓落实,把一年一度的帮困助学活动作为中心扶贫济困的重要实践。一是深入宣传,传达惠民帮困助学信息。中心专门向市区各所中学和各县(市)、区惠民帮扶中心发出惠民帮困助学通知,并组织城区9所中学高三年级组长来中心召开座谈会,通过学校和各级帮扶中心广泛宣传动员符合条件的学生踊跃报名。今年来中心报名的学生近60人,前来申请的学生遍布市区各中学以及各县(市)、区中学。二是严格审核,确保资助对象为困难家庭子女。中心工作人员严把资料审核关,做到公开、公平、公正,把前来中心申请资助的学生当中孤儿、低保家庭贫困子女、残疾人子女和因病因灾造成家庭特别贫困的子女作为重点帮扶对象。三是全力资助,确保符合条件的学生均能获得资助。中心在2008年资助10名、2009年资助20名的基础上,今年把最终返回表格并符合条件的29名学生全部纳入资助范围,受助学生遍布全市。四是争取社会力量参与资助。中心积极与爱心民营企业联系,绿岛小镇惠民连锁超市总经理李进先生非常高兴地把蒋莉同学作为个人长期资助对象,承诺其四年大学期间每年给予2000元的现金资助和物质帮助。
    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沈虹就今年开展帮困助学情况作了介绍。来自渠县的贫困学子张桢作为学生代表对中心的资助表示感谢。最后,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何文均代表市政府和参会部门首先向29名大学新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积极参加帮困助学活动并付出辛勤劳动的市、区两级惠民帮扶中心和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大力支持此项活动的相关部门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鼓励同学们要在困难中磨砺自己,坦然地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努力学习,掌握专业技能,以知识改变命运,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栋梁之才。
    受助大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把党和政府的关心、社会的关爱转化为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回报家乡的强大动力,刻苦学习,增强本领,学成后争取为家乡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何文均发表重要讲话)

(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沈虹就“惠民帮困助学”作情况介绍)

(绿岛小镇惠民连锁超市总经理李进与贫困学子蒋莉结成帮扶对子)

(受助学生上台领取“惠民帮困助学”资助金)

(受助学生与参会领导合影)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