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二0一八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一八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18年第13期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8年08月10日 文章点击数:1694 【打印】

●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开展“八一”慰问困难退伍军人活动
●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积极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
●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召开2018年“惠民帮困助学”会议
●渠县惠民帮扶中心开展“八一”慰问困难复退军人活动


    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开展“八一”慰问困难退伍军人活动  为弘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7月30日,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结合党员干部“双报到”活动,到太平镇银铁社区走访慰问退伍军人,为10名困难退伍军人送去慰问金共3000元。活动中,中心一行与退伍老兵一道追忆往昔峥嵘岁月,感谢他们为保家卫国作出的贡献,同时希望他们继续关心和支持社区工作,带动居民积极参与社区活动,推进社区建设。此次活动传递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问候,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关爱退伍军人的良好氛围。(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

    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积极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  为确保贫困大学生顺利入学,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提早安排,大力宣传,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助学窗口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有序开展。一是畅通信息渠道。专门开通了热线电话2223499和5228690,及时解答群众相关政策咨询,并一次性告知助学贷款办理事项。二是做好工作保障。增设专用办公室,增派5名志愿者协助助学窗口工作人员办理贷款事宜。三是提供贴心服务。抓好贫困大学生咨询接待、资料打印、免费饮水等服务工作,打造良好服务环境。目前,中心助学窗口已受理贫困大学生助学贷款申请404份,办理贷款280万元。 (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

    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召开2018年“惠民帮困助学”会议  近日,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召开“惠民帮困助学”会议,安排部署2018年助学工作,推动全县惠民帮困助学工作扎实开展。一是研究制发帮困助学活动方案,明确助学对象和资助标准,规范帮扶程序和申请资料,做到简单方便、快捷办理、精准助学。二是迅速组织各乡镇(街道)惠民帮扶站窗口工作人员熟悉各项助学政策和业务流程,积极开展前期宣传、摸底调查和受理申请等各阶段工作,确保该项工作全面有序推进。三是严格审核,按照“公开透明、不重不漏、应帮尽帮”的原则,坚决杜绝人情助学、关系助学等违规现象发生,确保助学资金真正用于贫困学子。(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 

    渠县惠民帮扶中心开展“八一”慰问困难复退军人活动 8月1日,带着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渠县惠民帮扶中心先后到静边、龙凤、青丝、白兔等乡(镇)慰问复退军人,为159名困难复退军人送去慰问金共31800元。中心工作人员逐一走访慰问,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困难现状,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并鼓励他们保持军人本色,克服困难,敢于拼博,在党和政府各项惠民政策的支持下,努力学习先进生产技能,积极发展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推动农村建设。(渠县惠民帮扶中心)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