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二0一八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一八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18年第10期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8年06月15日 文章点击数:6850 【打印】

●中央编办综合司调研组到达川区惠民帮扶中心调研社会救助改革工作
●达川区惠民帮扶中心到黄都乡开展“六一”送温暖活动
●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积极筹集资金开展“六一”儿童节帮扶慰问活动
●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到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慰问活动
●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到儿童福利院开展慰问活动
●渠县惠民帮扶中心深入龙凤乡慰问留守贫困儿童

    中央编办综合司调研组到达川区惠民帮扶中心调研社会救助改革工作  6月1日,中央编办综合司调研组到达川区惠民帮扶中心调研社会救助领域改革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许国斌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详细查看中心社会救助大平台网络整体运行及监管情况,并听取社会救助领域“放管服”方面的改革工作汇报。达川区准确把握“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改革要求,创新建立“互联网+社会救助”平台,将40个救助事项纳入社会救助网络大平台统一办理,并将服务阵地前移到乡镇窗口。群众可一次性办理各类救助事宜,还可通过网络随时查询办理进度、结果等或直接投诉举报,让救助在阳光下运行。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达川区在社会救助领域实施的创新举措和取得的实际成效,通过建立并运行社会救助大平台,进一步确保了社会救助工作公平公开,方便了基层群众,提高了工作效率。
    达川区惠民帮扶中心到黄都乡开展“六一”送温暖活动 为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 6月1日,达川区惠民帮扶中心到达川区黄都乡关心慰问贫困儿童,为20名儿童送去慰问金和书包、乒乓球拍等学习体育用品共计9300元,并送去了节日祝福。中心慰问组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把暂时的困难当作奋发向上的动力,树立人生目标,用知识改变命运。(达川区惠民帮扶中心)

    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积极筹集资金开展“六一”儿童节帮扶慰问活动  为使特困儿童得到更多的关爱和帮助,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积极筹集资金,开展“六一”儿童节帮扶慰问活动。5月28日,中心联合达州日报《教育周刊》携手社会人士前往万源市长坝乡中心校,为5名孩子发放爱心助学金共2500元和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并和孩子们一起开展打乒乓球、下棋等文体活动,陪同他们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6月1日,中心前往皮窝乡赵家河村小为22名儿童送去慰问金共4400元和饭盒等餐具22套。(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

    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到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慰问活动  5月30日,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到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送关爱 庆六一”慰问活动,为130余名残障儿童送去节日慰问金共计3000元。中心慰问人员鼓励孩子们要正确面对困难,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勤奋学习,快乐成长。最后,中心表示将继续帮扶残障儿童,支持特殊教育事业,为残疾学生健康成长贡献力量。(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

    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到儿童福利院开展慰问活动  为让孤儿、自身残疾等缺乏有效监护的孩子们过上一个快乐的节日,6月1日,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到县儿童福利院开展慰问活动,共为28名孩子送去了慰问金和书包、羽毛球拍、牛奶等节日礼物共计10000元。中心工作人员与孩子们交流谈心,鼓励他们好好学习,树立远大理想,以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面对生活,并送去节日祝福。最后,中心嘱托福利院工作人员要耐心细致关心儿童的身体健康、生活需求,帮助他们树立阳光心态,学会自信、自立、自强,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

    渠县惠民帮扶中心深入龙凤乡慰问留守贫困儿童  6月1日,渠县惠民帮扶中心深入龙凤乡中心小学慰问留守贫困儿童,为46名学生送去了书包、文具盒、体育用品等节日礼物共计3036元。中心工作人员与留守贫困儿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和家庭情况,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奋发向上。同时,中心工作人员在与学校老师的交流中,对贫困儿童的教育达成了共识:将进一步加强对贫困生的精准帮扶、精准辅导,特别关注留守贫困儿童的健康成长,确保每一个孩子都能在同一片蓝天下共享阳光、快乐成长。(渠县惠民帮扶中心)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