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二0一八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一八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18年第6期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8年05月16日 文章点击数:8949 【打印】

●省民政厅副厅长廖永康视察、观摩达川区惠民帮扶中心社会救助大平台工作
●省司法厅调研组到渠县惠民帮扶中心调研法律援助服务体系建设
●宣汉县委常委霍之敬到县惠民帮扶中心调研
 
    省民政厅副厅长廖永康视察、观摩达川区惠民帮扶中心社会救助大平台工作  4月25─27日,四川省社会救助工作现场会在达州市达川区召开。期间,省民政厅副厅长廖永康带领全省21个市州民政局领导到达川区惠民帮扶中心视察、观摩“社会救助大平台”的建设及运行情况。廖永康一行通过观看大平台监管系统现场操作和PPT演示,详细了解救助大平台的架构及内部运行流程,并听取社会救助大平台工作情况汇报。2017年,达川区将12个部门的40个救助事项进行资源整合,纳入达川区惠民帮扶中心办理,并建成运行网上社会救助大平台。廖永康一行充分肯定了达川区“一门受理、协同办理”社会救助大平台工作,对达州市“互联网+社会救助”创新实践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达川区建立社会救助大平台,将阵地前移到乡镇窗口,实现了社会救助“进一家门、解所有难”目标,真正做到了便民、阳光、廉洁、高效。截至目前,全区通过社会救助大平台救助困难群众14万人次,发放救助金额1.3亿多元。(达川区惠民帮扶中心)

    省司法厅调研组到渠县惠民帮扶中心调研法律援助服务体系建设  4月19日,省司法厅调研组到渠县惠民帮扶中心调研入驻中心服务大厅的法律援助服务中心工作。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法律援助服务中心办公场地,了解了法律援助服务体系线上线下工作平台的运行情况,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调研组对渠县法律援助服务中心服务体系建设和取得的帮扶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当前资金困难、专业人员不足等问题,调研组指出,要尽最大努力争取党委、政府在各个方面的支持,进一步完善软硬件设施建设,让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成为整合公共法律服务资源和聚集司法行政各项便民服务的前沿阵地,真正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需求。(渠县惠民帮扶中心)

    宣汉县委常委霍之敬到县惠民帮扶中心调研  4月20日,宣汉县委常委霍之敬到县惠民帮扶中心调研。霍之敬来到中心服务大厅,详细了解各窗口帮扶事项、办理程序,与窗口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亲切交谈,征求意见和建议,并听取中心各项惠民帮扶工作情况汇报。他对惠民帮扶中心工作取得的实际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等。二是进一步提高窗口服务质量。进一步强化服务态度、增强服务意识、优化服务手段,推动窗口服务工作向高水平发展。三是加快推进乡镇惠民帮扶站建设。配强基层窗口工作人员,落实惠民帮扶职责,健全基层群众帮扶数据库,进一步完善帮扶网络体系。(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