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二0一八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一八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18年第5期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8年04月25日 文章点击数:10080 【打印】

2018年全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会议召开


    4月19日,市惠民帮扶中心组织召开全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总结2017年全市惠民帮扶中心工作,安排部署今后工作任务。市政务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林建祥作书面讲话,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肖成丽总结2017年工作并对2018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惠民帮扶中心副主任孙维主持会议并宣读表扬通报文件。
    首先,肖成丽全面回顾总结了2017年全市惠民帮扶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她指出,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市惠民帮扶系统坚持使命引领、问题导向,按照“补短板、强弱项、抓重点、厚底板”的思路,突出重点、高位求进,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特别是城乡困难群众应急帮扶救助工作连续纳入全市政务目标指标体系,带动增强了各级对惠民帮扶工作的领导力度,并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和帮扶资金保障,各级惠民帮扶中心均得到较快发展。一年来,全市共帮扶困难群众169.1万人次,发放帮扶资金1.59亿元,在缓解群众困难、助力脱贫攻坚和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等方面作出了积极努力。
    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步目标任务,肖成丽提出六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二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增强帮扶职能。三是监管督查常态化长效化,确保困难群体真正受益。四是加强对基层帮扶站点管理力度,切实发挥职能职责作用。五是深入调查研究,加强惠民服务载体的探索和创新。六是强化党组织堡垒作用,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
    为进一步落实2018年工作目标任务,肖成丽还与各县(市、区)惠民帮扶中心主任签订了年度绩效管理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最后,林建祥在书面讲话中对2017年全市惠民帮扶中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作出强调:一定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实的作风、更大的干劲,为困难群众谋发展,为建设幸福美丽达州努力奋斗。一是认真总结成绩和经验,坚定做好惠民帮扶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二是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推动惠民帮扶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三是坚持统筹结合方法创新,着力提升推动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对2017年全市惠民帮扶中心工作、惠民服务阵地工作、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各县(市、区)惠民帮扶中心主任就2017年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和如何更好推进下步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