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二0一七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一七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17年第24期

作者:余婷 来源:督查科 发表于:2017年12月25日 文章点击数:14500 【打印】

●市(通川区)惠民帮扶中心开展“惠民帮扶送法律”巡展活动
●达川区惠民帮扶中心全面启动社会救助大平台工作
●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开展“法律援助进企业”活动
●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举行胡家镇惠民服务阵地授牌仪式
●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积极参与“世界艾滋病日”宣传咨询活动
●开江县惠民帮扶中心举行惠民超市授牌仪式
 
    市(通川区)惠民帮扶中心开展“惠民帮扶送法律”巡展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12月13—15日,市(通川区)惠民帮扶中心联合市(通川区)法律服务中心分别深入梓桐镇、金石镇、安云乡开展“惠民帮扶送法律”巡展活动。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肖成丽,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王毅和通川区惠民帮扶中心副主任谢青兰等参与活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案例展板前吸引了大批前来观看的群众,工作人员热情地向现场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咨询台前,专业律师和司法工作人员耐心地为群众宣讲法律知识,引导群众依法表达诉求,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当场受理。在随后召开的专题法治讲座会上,律师结合多年的法制工作经验,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并与现场群众互动,为他们遇到的困难提供意见和建议,专题讲座会上不时响起阵阵掌声。“这样活动好啊,让我们多了解政策、法律,也可以让我们保护自己,这些政策、法律我们现在正需要!”一位前来咨询的群众说。此次巡展活动,共发放法律宣传资料3137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383余人次,现场受理法律援助申请10件,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法律保障。

    达川区惠民帮扶中心全面启动社会救助大平台工作  达川区社会救助大平台建设工作经前期试点,现已在全区全面推广运行。辖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在便民服务中心大厅开设了社会救助窗口,统一了标志、标识和上墙制度,困难群众可直接到窗口申请救助事项。为提高困难群众知晓率,达川区惠民帮扶中心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宣传全覆盖。社会救助大平台的全面启动、运行,将各救助部门的受理、审核关口前移到乡镇(街道办事处),解决了困难群众救助不明、求助无门、救助程序繁锁,县城、乡镇反复跑路、等待时间漫长等问题,实现了“1+1+1=N”的目标(即办一件事、跑一次路、进一家门、解所有难),切实打通了服务困难群众最后一公理,将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和主动服务真正落实到了困难群众身上。截至11月底,2017年达川区惠民帮扶中心共为4056人次困难群众发放应急帮扶资金206万余元。
(达川区惠民帮扶中心)

    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开展“法律援助进企业”活动  近日,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万源市法律援助中心组织法律服务专区的律师在万源市巴山食品有限公司开展了“法律援助进企业”活动。在座谈中,律师详细地向企业职工代表讲解了法律援助范围、申请程序等,现场为企业职工解答法律咨询10人次。座谈会后,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工作人员向企业职工赠送了《四川省法律援助条例》和《公民常用法律法规问答》等法律知识读本500册。此外,还向企业发放法律服务联系卡,以便随时帮助企业解决法律问题,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

    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举行胡家镇惠民服务阵地授牌仪式  12月20日,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在胡家镇举行惠民服务阵地授牌仪式。宣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飞出席会议并代表宣汉县委、县政府授予胡家中心卫生院为“宣汉县胡家惠民医院”、宏川大药房为“宣汉县胡家惠民药房”、家家乐超市为“宣汉县胡家惠民超市”。宣汉县财政局、政务中心、发改局、食药局、卫计局、商务局、民政局、残联、惠民帮扶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出席授牌仪式。会上,王飞高度评价了此次活动,他认为此次活动功在当今,利在千秋,是宣汉县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成果,对进一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优化服务形式,建设服务型政府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此次活动为胡家镇3000多名低保、优抚、残疾人、孤儿、特困人员等优惠对象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会后,王飞前往惠民医院、惠民药房、惠民超市参观,并查看了三家授牌单位的运行情况,他要求三家授牌单位严把质量关,严格落实惠民政策,认真履行惠民职责,以高效、优质的服务做好惠民帮扶事业,向县委、县政府和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

    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积极参与“世界艾滋病日”宣传咨询活动  2017年12月1日是第30个艾滋病防治日,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积极参加“世界艾滋病日”大型宣传咨询活动。在煌歌广场上,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等单位通过标语、展板、电子屏幕等多形式宣传艾滋病的预防和危害,并向过往人群发放“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知识问答”,“妇女防治艾滋病、同样能顶半边天”,“抵制毒品、参与禁毒”等宣传资料,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万余份。活动结束后,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还深入竹阳街道大同社区看望慰问了艾滋病患者,并送上慰问金800元。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对艾滋病人的关心和爱护,截至目前,共帮扶艾滋病感染者120人次,发放帮扶金11万元。(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

    开江县惠民帮扶中心举行惠民超市授牌仪式  2017年12月19日,开江县惠民帮扶中心牵头,会同县商务局、县财政局、县市场监管局为名人超市举行了惠民超市授牌仪式。开江县惠民帮扶中心主任周昌喜为现场群众宣讲了惠民超市的优惠政策、优惠品名和优惠比例。他介绍到,凡持惠民卡的困难群众在惠民超市、惠民药房消费200元及以内的生活必需品优惠5%、生活日用品优惠10%,部分药品优惠10%。截至目前,开江县惠民帮扶中心已为城区困难群众办理惠民卡800张。活动现场老百姓纷纷称赞国家政策好,为困难群众提供了多方面的救助。 (开江县惠民帮扶中心)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