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二0一七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一七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17年第19期

作者:余婷 来源:督查科 发表于:2017年10月30日 文章点击数:14174 【打印】

●市惠民帮扶中心参加开江县何家垭口村驻村帮扶工作联席会
●山东省烟台市民政局到达川区惠民帮扶中心参观学习
●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积极参与“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
●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开展“民情大走访•干群心连心”活动

    市惠民帮扶中心参加开江县何家垭口村驻村帮扶工作联席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脱真贫、真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10月23日,市政务中心牵头组织市惠民帮扶中心和市广播电视台等帮扶部门到开江县永兴镇何家垭口村召开驻村帮扶工作联席会。各帮扶部门负责人、驻村帮扶小组成员及村民代表参加会议。大家现场察看了何家垭口村通村公路改扩建情况、村委会办公大楼修建情况、易地扶贫搬迁完成进度、村公共服务及配套建设情况,听取了何家垭口村党支部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汇报。市政务中心主任林建祥主持会议并讲话。针对帮扶村下步工作,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肖成丽指出:一是组织学习,加强宣传;二是及早谋划,补齐短板;三是完善档案资料,抓好痕迹管理;四是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与市级帮扶部门形成合力,相互沟通,共同研究实施帮扶措施,确保何家垭口村2018年按期脱贫。

    山东省烟台市民政局到达川区惠民帮扶中心参观学习  10月16日,山东省烟台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科长刘志强一行到达川区惠民帮扶中心参观学习并进行座谈交流。刘志强一行分别深入三里坪和达川区惠民帮扶中心了解社会救助大平台的建设情况,现场观看了动漫视频宣传片及触摸屏展示,详细了解了社会救助“一门受理、协同办理”大平台的操作流程,并与窗口工作人员互动交流。座谈会上,达川区惠民帮扶中心主任介绍了社会救助大平台运行流程等,试运行以来所取得的成果及社会各界的良好反响。刘志强一行肯定了达川区社会救助大平台的建设与发展,同时交流了烟台社会救助工作经验,并对超时办理、部门核对和部门配合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达川区惠民帮扶中心)

    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积极参与“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  9月29日,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积极参与县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 “助力精准扶贫 携手圆梦小康”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此次“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是抓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这个根本任务,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面向基层、服务“三农”的重要惠民活动,在促进城乡发展一体化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活动中,县惠民帮扶中心为10名空巢老人送去帮扶慰问金5000元,叮嘱老人们要注意身体。发放惠民帮扶宣传资料16000余份,并为前来咨询的群众一一解答。活动结束后,中心职工还调研了芭蕉镇惠民帮扶站工作情况。 (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

    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开展“民情大走访•干群心连心”活动  9月20日,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一行深入杨家镇皂角村开展“民情大走访•干群心连心”活动。一是政策宣讲。通过集中宣讲、登门拜访,一对一或一对多等方式交流和宣传惠民政策,提高群众知晓率;二是调查问卷。对贫困户和非贫困户进行面对面交流并填写了问卷调查表,详细询问了他们生产生活需求;三是制定帮扶措施。听取困难群众诉求,制定帮扶措施,落实帮扶实效。此次活动共走访贫困户、非贫困户26户,制定帮扶措施30多条。(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