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二0一七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一七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17年第12期

作者:余婷 来源:督查科 发表于:2017年07月31日 文章点击数:9576 【打印】

●市惠民帮扶中心督查调研开江县惠民帮扶工作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跃调研指导达川区惠民帮扶工作
●渠县县委书记苟小莉调研指导县惠民帮扶中心工作
●宣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王通调研县惠民帮扶工作
●万源市设立社会帮扶事业服务中心

    市惠民帮扶中心督查调研开江县惠民帮扶工作  7月25日,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肖成丽带队深入开江县,督查调研惠民帮扶工作。开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忠武,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督查室主任马兴川,县惠民帮扶中心主任周昌喜等陪同调研。调研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任市镇仁德惠民超市、山参堂惠民药房、甘棠镇惠民帮扶站和开江县惠民帮扶中心大厅等,仔细查看了接办件台账和惠民制度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和惠民资金优惠兑现情况,并对开江县惠民帮扶中心的半年工作情况和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检查指导。座谈会上周昌喜就今年上半年开江县惠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做了全面汇报。市惠民帮扶中心副主任孙维针对这次到开江督查调研讲了意见。最后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肖成丽指出,开江县惠民帮扶工作比较扎实,推进力度大,帮扶工作顺应了困难群众的期盼。针对下半年工作,肖成丽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二是抓紧落实绩效管理目标任务;三是及时与市中心“惠民帮扶送温暖”、“春节慰问”、“惠民帮扶进社区”、“惠民帮困助学”活动对接,并进一步加强信息宣传工作;四是从严队伍建设,增强沟通协作,努力打造一支思想过硬、业务过硬、清正廉洁的惠民帮扶队伍。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跃调研指导达川区惠民帮扶工作  近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跃调研指导达川区惠民帮扶工作,达川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向建平,区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潘峰等陪同调研。在达川区渡市镇惠民帮扶站,调研组一行现场观看了社会救助大平台演示,并就渡市镇社会救助业务公示栏及社会救助流程图提出了修改意见。在达川区惠民帮扶中心大厅,调研组一行观看了社会救助大平台动漫演示宣传片、惠民政策宣传图、社会救助事项公示、社会救助流程演示等。王跃对中心社会救助大平台建设予以了充分肯定,对社会救助“一门受理、协同办理”操作流程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他要求:达川区惠民帮扶中心一定要进一步思考、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大平台建设,力争让此项工作在全市乃至全省推广。 (达川区惠民帮扶中心)

    渠县县委书记苟小莉调研指导县惠民帮扶中心工作  近日,渠县县委书记苟小莉调研指导县惠民帮扶中心工作。县委副书记熊长虹、县政务中心主任杨琼、县惠民中心负责人刘鸿飞陪同调研。苟小莉查看了惠民服务大厅建设,详细了解了窗口服务事项、办事流程、办理时限、办结数量等情况。在困难群众子女就学服务窗口,苟小莉叮嘱工作人员结合中考、高考节点,深入基层,掌握贫困家庭子女情况,做好困难群众子女入学帮扶和高考学子的助学贷款工作,不让一人因贫困而失学。苟小莉要求:要大力宣传党的惠民政策,高标准、高起点搞好服务建设,要认真谋划,做出亮点,做出特色,真正把服务大厅打造成能体现渠县形象的窗口;要以便民利民为出发点,强化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办事效率,进一步减少办事环节,把党的关怀和温暖及时传递到困难群众,助推渠县的脱贫攻坚取得胜利。(渠县惠民帮扶中心)

    宣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王通调研县惠民帮扶工作  近日,宣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王通一行前往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调研。王通一行查看了县惠民帮扶中心的办公环境和窗口情况,中心主任胡建春就相关部门进驻、人员配备、设施配置、工作运行等方面作了专题汇报。王通强调:建设惠民帮扶中心,是体现党和政府致力富民惠民、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一要充分发挥惠民帮扶的职能作用,履职尽责;二要着手构建长效运行机制;三要加强惠民帮扶队伍建设。         (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

    万源市设立社会帮扶事业服务中心  近日,万源市依托惠民帮扶中心设立社会帮扶事业服务中心。社会帮扶事业服务中心的主要职责:一是鼓励支持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在万源建立以帮扶为主的公益组织,为其提供政策咨询、代办服务。二是牵头策划公益帮扶活动,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三是建立社会帮扶组织信息台帐。对全市社会帮扶组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进行摸底,建立帮扶信息台账。四是组织新闻媒体宣传公益组织、爱心人士的先进事迹,传递社会正能量,为吸引更多社会资源注入帮扶事业营造良好的氛围等。 (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