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二0一七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一七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17年第4期

作者:余婷 来源:督查科 发表于:2017年03月20日 文章点击数:1103 【打印】

    编者按: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全市惠民帮扶中心结合“党员活动日”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祝及帮扶慰问活动,为妇女同胞送去节日的问候和党委政府的关怀。此次活动共帮扶困难女性241人次,发放帮扶慰问金20.46万元,发放帮扶物资135件。

    市本级:3月8日,市惠民帮扶中心结合“党员活动日”开展专题学习暨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活动中,中心主任肖成丽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包惠同志在2017年度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和达州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转发《四川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春季攻势”的通知〉》的通知。肖成丽指出,2017年是脱贫攻坚关键之年,中心党员及全体工作人员必须深化认识,抓紧抓实脱贫攻坚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为对口帮扶村——开江县永兴镇何家垭口村2018年底全面脱贫摘帽做出贡献。随后,肖成丽主任带领中心全体女职工开展 “三八”节徒步活动,并为女同胞送上节日祝福,鼓励她们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发挥聪明才智,再接再厉为开创惠民帮扶工作新局面再立新功。

    达川区: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达川区惠民帮扶中心一行前往翠屏街道嘎云社区、新桥社区、亭子镇看望慰问了女党员及因病致贫的妇女同志,并向她们送上节日的问候。活动中,达川区惠民帮扶中心共为20名患重病的困难女性送去帮扶慰问金12万元及米、油等帮扶物资40件,使她们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坚定了对生活希望和战胜困难的信心。(达川区惠民帮扶中心)

    万源市:3月7日上午,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一行深入环卫处开展“三八”妇女节慰问活动,为一线困难女职工送去节日的问候。活动中,中心工作人员与她们亲切交流,感谢她们在“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城市“五治工程”中的默默付出,鼓励她们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在普通而平凡的岗位中为城市美化、亮化作出新的贡献。此次活动,共慰问贫困女职工17人,发放帮扶慰问金5100元。(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
    宣汉县:3月6—8日,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深入乡镇、社区开展“三八”节走访慰问活动。本次活动走访慰问女劳模、女职工、三八红旗手、女残疾人、特困母亲等85人,发放慰问金4万元,送去帮扶物资55件。每到一处,慰问组都同她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她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认真倾听她们的心声,同时鼓励她们要继续发挥女人“半边天”的作用,为推动繁荣美丽新宣汉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

    大竹县:3月6日上午,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开展三八节“关爱女性心理健康知识”宣讲慰问活动,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达州市2017年十大孝星代表王瑛受邀讲课。活动中,首先慰问了来自各乡镇(街道办)困难家庭妇女和企业困难女职工;随后,心理咨询师王瑛以“关爱女性心理健康知识”为主题进行宣讲;最后,妇联、工会、法律援助窗口工作人员和心理咨询师等,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此次活动,共为35名贫困女性,发放帮扶慰问金1.75万元,发放贫困救助热线申请程序、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社会保险知识读本等各种相关宣传资料300份。(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

    渠县:3月7日下午,渠县惠民帮扶中心一行深入中滩乡、有庆镇、屏西乡、宝城镇、嘉禾乡等地,开展“春风送温暖•关爱贫困母亲”走访慰问活动。此次活动的开展,使部分贫困母亲感受到了党委政府的温暖和关怀,活动当天共慰问贫困母亲44余人,发放慰问金2.2万元。 (渠县惠民帮扶中心)

    开江县:3月3日—15日,开江县惠民帮扶中心联合县惠民药房深入宝石镇红岩坝村开展“三八”节主题帮扶月活动。中心工作人员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并送去风寒感冒冲剂、感冒灵颗粒等感冒药,鼓励她们增强脱贫的信心,党委政府绝不会让脱贫路上拉下一户、落下一人,并表示开江县惠民帮扶中心会继续加大帮扶力度。此次活动,共慰问了贫困妇女40人,发放药品等帮扶物资40件,价值4800元。(开江县惠民帮扶中心)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