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二0一七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一七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17年第3期

作者:余婷 来源:督查科 发表于:2017年03月10日 文章点击数:1199 【打印】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天满来市惠民帮扶中心调研
●万源市惠民帮扶工作再获领导肯定批示
●达川区打造社会救助大平台帮扶群众
●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强化惠民服务阵地管理
●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召开规范性文件修订会
●渠县惠民帮扶中心督查新开设的惠民服务阵地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天满来市惠民帮扶中心调研  2月27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天满在市政府秘书长向仕春的陪同下,来市惠民帮扶中心调研。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肖成丽作情况介绍。天满常务副市长一行对中心各窗口逐一走访,实地察看了大厅整体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惠民帮扶流程及各窗口职能职责。在工会窗口,李天满仔细询问了服务内容和服务质量等;在法律服务专区,深入了解了法律服务办理事项和数量;在免费公交IC卡办理窗口,详细了解了老年卡、爱心卡办卡和审卡流程。李天满常务副市长在听取中心主任肖成丽的情况介绍后指出,市惠民帮扶中心是实施帮扶困难群众的重要平台,在切实发挥惠民、利民作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为困难群众提供更加便利、快捷的服务。

    万源市惠民帮扶工作再获领导肯定批示  近日,万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倪欣在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报送的《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2016年工作总结及2017年工作建议》上作出批示:“工作建议很好,原则同意,请尽快会出2017年工作要点”。万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远新也作出批示:“成效显著,继续努力”。这是该中心继去年4月惠民帮扶工作获得万源市领导肯定性批示之后再次获得肯定批示。近两年来,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工作扎实开展,应急帮扶资金成倍增加,开设了9家惠民服务阵地,建立了达州市首个县级法律服务专区,与《达州日报》教育周刊搭建了全国首个媒地联姻帮扶平台,凤凰网、中国文明网先后对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工作进行宣传报道。(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

    达川区打造社会救助大平台帮扶群众  近日,为全面启动社会救助大平台建设,达川区召开社会救助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副区长庞启来主持 ,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潘峰讲话。会上,达川区惠民帮扶中心11个社会救助入驻窗口部门、27个社会救助信息核对部门、五个试点乡镇(街道)就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潘峰充分肯定了达川区惠民帮扶中心为建设社会救助“一门受理,协同办理”大平台所作出的努力,并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二是共建平台,集中办理;三是以民为本,高效服务。 (达川区惠民帮扶中心)

    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强化惠民服务阵地管理  今年以来,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紧紧围绕“惠民济困、帮扶救急”的主题,把强化阵地管理作为服务群众的首要工作抓紧抓实。一是加强对惠民阵地的督查力度。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先后深入东乡镇、南坝镇惠民阵地开展督查工作,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重点规范了《惠民卡》的管理及办理程序。二是加大对惠民政策的宣传力度。县惠民帮扶中心利用各种活动发放惠民政策宣传单,并在惠民超市、惠民医院、惠民药房门口设置了宣传栏。三是兑付惠民阵地的优惠补贴资金。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将季度优惠金额报县财政局,及时兑现对惠民服务阵地的优惠补贴资金。 (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

    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召开规范性文件修订会  2月27日,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组织召开规范性文件修订会,进一步讨论修订《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关于贫困救助热线实施细则》和《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惠民阵地的管理办法》,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会议。修订完善后的《贫困救助热线实施细则》和《惠民阵地的管理办法》将以大竹县人民政府出文并报县法制办备案,新的文件出台将进一步强化惠民帮扶中心的职能作用,扩大惠民帮扶覆盖面,拓展困难群众诉求渠道,更加体现救急、救难的作用。(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

    渠县惠民帮扶中心督查新开设的惠民服务阵地  近日,渠县惠民帮扶中心督查组深入涌兴镇、临巴镇督查惠民服务阵地建设情况。督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惠民超市、惠民药房的惠民价签、困难群众优惠花名册,详细了解了惠民超市、惠民药房规范化管理等情况,同时听取了超市、药房负责人2016年工作汇报。督查组对惠民服务阵地的管理规范、经营有序、商品优质、服务优良,惠民政策落实到位的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加强宣传,扩大惠民政策知晓率;二是发挥上下联动作用,形成合力,真正为群众做实事;三是加强对惠民服务阵地管理规范、确保惠民政策落实到位。截止目前,新设的涌兴镇、临巴镇惠民超市、惠民药房优惠对象288人次,优惠金额4047.55元。 (渠县惠民帮扶中心)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