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二0一六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一六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16年第12期

作者:余婷 来源:督查科 发表于:2016年07月22日 文章点击数:10008 【打印】

    编者按: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在全国上下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热潮中,全市各级惠民帮扶中心积极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七一”前后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帮扶慰问活动,共计帮扶慰问党员500余人次,发放帮扶慰问金及大米、食用油等帮扶物资共约29万元。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到全覆盖,学习教育不漏人,规定动作不走样,学习内容不漏项,推动全市惠民帮扶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走向深入。

    市本级:7月6日,市惠民帮扶中心结合“党员活动日”,组织中心党员干部深入开江县何家垭口村开展帮扶慰问活动,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支部书记肖成丽一行听取了何家垭口村相关情况汇报和村领导班子对惠民帮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此次活动为16名困难党员送去了每人300元的帮扶慰问金及食用油等帮扶物资共计6720元,同时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搞活生产、增加收入,在村支两委和驻村第一书记的带领下争取早日脱贫奔小康。通过帮扶慰问活动,联络了党员、群众与组织的感情,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将“两学一做”活动贯彻落实到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的具体行动中。

    达川区:7月上旬,达川区惠民帮扶中心机关党员同志一行深入亭子镇、三里坪街道及翠屏街道看望慰问困难党员和老党员并送去慰问金及节日的祝福。今年以来,达川区惠民帮扶中心帮扶困难党员300余人次,发放帮扶资金20余万元,让困难党员切实感受到了党委、政府的温暖。(达川区惠民帮扶中心)

    万源市:7月上旬,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慰问组一行深入皮窝乡中坝河村慰问老党员和贫困党员。慰问现场为10名老党员和贫困党员发放帮扶慰问金3000元,并以“两学一做”为主题向他们讲授了党课,同时对他们因地制宜地采取种植“弥猴桃”来脱贫致富的措施提出了建议。(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

    宣汉县:7月中上旬,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党员干部分批深入白马乡观岩村开展走访慰问贫困党员、老党员、优秀党员活动。为观岩村的党员同志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惠民帮扶工作的积极性和责任感。活动中,中心党员干部走访慰问了该村107户困难群众及部分贫困党员、老党员、优秀党员,并送去帮扶慰问金4.13万元。(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

    大竹县:“七一”前夕,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开展以“同庆党的生日,感受党的温暖”为主题的走访慰问活动。帮扶慰问小组深入柏林、欧家、石子等乡镇与老党员零距离接触,亲切交谈,并祝福他们身体健康,幸福长寿。此次帮扶慰问活动为20位贫困党员发放慰问金10000元、大米20袋、食用油20桶,给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怀。(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

    渠县:7月上旬,渠县惠民帮扶中心深入龙凤乡开展“心印党旗”帮扶慰问贫困党员活动。活动中,渠县惠民帮扶中心召集部分党员同志召开“缅怀革命岁月、重温入党誓言”座谈会,并与他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困难党员的生活现状,倾听他们的诉求。此次帮扶慰问共为50名贫困党员发放帮扶慰问金2.5万元。(渠县惠民帮扶中心)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