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二0一六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一六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16年第5期

作者:余婷 来源:督查科 发表于:2016年04月08日 文章点击数:10054 【打印】

 

全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会议召开

 

328,全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会议在市惠民帮扶中心会议室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务中心主任陈先杰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肖成丽通报2015年工作情况并与各县(市、区)惠民帮扶中心负责人签订绩效管理责任书,会议由市惠民帮扶中心副主任孙维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再青常务副市长分管联系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5年惠民帮扶工作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2016年重点工作。全市7个县(市、区)主任(负责人)和市惠民帮扶中心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肖成丽全面回顾总结了全市2015年惠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2015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务服务中心的指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市惠民帮扶中心上下齐心,协调沟通,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全年共帮扶困难群众338.82万人次,发放各类帮扶资金1.63亿元。其中,发放应急帮扶资金920.33万元,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时任市委书记伟侠同志对中心相关工作做了长篇肯定性批示。针对2016年工作,肖成丽要求:一要继续扎实开展“绩效管理提升年”活动。二要优化夯实中心服务大厅窗口职能。三要深入开展好困难群众应急帮扶。四要加强惠民服务载体的探索和创新。五要继续开展好专项帮扶活动。六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最后,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陈先杰传达了再青常务副市长分管联系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同时对2015年全市惠民帮扶中心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就做好新形势下惠民帮扶工作,他指出:一是增强工作信心。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惠民帮扶工作是脱贫奔康的助推器,受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各中心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改革创新,为达州全力脱贫,全面小康贡献一份力量。二是抓实各项工作。重点加强平台和体系建设,创新思路,找准问题,精准施策,结合工作实际,增强帮扶职能职责,提升困难群众的知晓率。三是拓展中心功能。落实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与司法厅关于建设四川“法治政务”战略合作协议,依托法律援助服务中心全面加强全市政务服务平台法律服务功能建设,丰富延伸服务项目。四是加强品牌形象建设。强化管理,提升帮扶队伍的政治和业务素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扎实开展好“两学一做”活动,聚焦忠诚干净担当,增强四种意识、尊崇党章党纪、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五是强化领导力度。各级惠民帮扶中心要加强向本级党委政府主管和分管领导的汇报力度,各级党委政府要协调统筹,每年至少召开一次专题会议,解决应急帮扶资金、人员编制等问题,分管领导要积极听取惠民帮扶工作汇报并研究下一步工作。六是督办调研常态化。市惠民帮扶中心要加强对各级中心的督查指导,县惠民帮扶中心要加强对窗口、乡镇的调研督查,并将督查调研情况进行通报,形成通报制度,形成上下齐心,协调沟通、信息畅通的工作机制。

      会议还宣读了2015年度全市惠民帮扶中心工作先进单位、全市惠民服务阵地工作先进单位、信息工作先进单位表彰文件并为获奖单位颁奖。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肖成丽与各县(市、区)惠民帮扶中心主任(负责人)签订绩效管理责任书。通川区、达川区、万源市、宣汉县、大竹县、渠县、开江县惠民帮扶中心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