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6日
二0一五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一五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15年第23期

作者:余婷 来源:督查科 发表于:2015年12月24日 文章点击数:9480 【打印】

●市惠民帮扶中心召开国防教育培训会
●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召开2015年工作总结及2016年工作安排部署会
●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召开应急帮扶工作推进会暨乡镇站点业务培训会
●渠县惠民帮扶中心开展“法律进社区”法治宣传活动
●开江县启动2015年“创维公益万里行”惠民助残活动

    市惠民帮扶中心召开国防教育培训会  近日,市惠民帮扶中心召开国防教育培训会议,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会议由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肖成丽主持。会议特邀达州预备役炮兵旅参谋长毛小平同志授课。毛参谋长从我国面临的复杂安全形势和我国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情况两大部分进行讲解介绍,生动的讲解让广大干部职工清醒的认识到我国周边环境复杂,西方敌对势力对我国“西化”“分化”所造成的影响深远,恐怖主义、民族分裂主义、极端宗教主义对我国安全稳定局势的破坏严重,全国人员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和平年代里我们更应当不断强化国防忧患意识,奋发向上,为国家建设作出一份力所能及的贡献。                                                                                              (市惠民帮扶中心)

    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召开2015年工作总结及2016年工作安排部署会  12月14日,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召开2015年工作总结及2016年工作安排会。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罗宾、县惠民帮扶中心主任蒋茂盛,各乡镇惠民帮扶站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宾代表县委、县政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蒋茂盛总结了2015年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工作并对2016年工作作了全面安排。同时通报了《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关于表彰2015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和《2016年县惠民帮扶中心考核管理办法》。罗宾要求与会人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努力增强搞好惠民帮扶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切实发挥惠民帮扶中心的功能和作用。真正把惠民帮扶中心建成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见实效、受困难群众欢迎和拥护的中心。                     (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

    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召开应急帮扶工作推进会暨乡镇站点业务培训会  近日,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组织召开城乡应急帮扶工作推进会暨乡镇站点业务培训会。中心全体干部及45个乡镇惠民帮扶站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市政务中心副主任郭友亮出席会议。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苟中江介绍中心工作基本情况,并就工作人员思想素质和纪律作风等方面提出了详细要求。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副主任于建春进行业务培训,明确了各帮扶站点职能职责,规范了惠民帮扶工作程序。此次应急帮扶工作推进会暨乡镇站点业务培训会是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组织召开的首次工作会议,今后将根据工作实际,每年召开一次,总结部署工作。                 (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

    渠县惠民帮扶中心开展“法律进社区”法治宣传活动  为深入开展“法律七进”活动,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近日,渠县惠民帮扶中心深入渠江镇南门社区开展法律进社区活动。中心工作人员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宣传资料》等法律宣传资料。宣传资料内容广泛,涵盖婚姻家庭、合同、物权、民间借贷、征地拆迁等相关法律、法规。此次活动,共发放普法书籍100本,宣传资料400余份,解答群众疑问30余人次,取得较好的社会效果。                                                                                                  (渠县惠民帮扶中心)

    开江县启动2015年“创维公益万里行”惠民助残活动  11月30日,深圳创维集团联合开江县惠民帮扶中心、开江县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举办的2015年开江县“创维公益万里行”惠民助残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创维集团向开江县残疾人捐赠5台32英寸电视机和5台全自动洗衣机,发放12000份面值500元的惠民补贴卡,残疾人凭惠民补贴卡,到开江县创维家电专柜、各乡镇创维专柜,购买创维牌电视、冰箱、洗衣机、空调时,可享受相应标准的补贴。捐资助贫、扶危助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创维集团以“捐赠”和“惠民补贴销售”的形式,让开江县残疾人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切实为开江县困难群众献上一份爱心。             (开江县惠民帮扶中心)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