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二0一五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一五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15年第22期

作者:张学兵 来源:督查科 发表于:2015年12月03日 文章点击数:9428 【打印】

   市惠民帮扶中心深入惠民服务阵地开展专项督查

    为全面落实党委政府惠民、爱民举措,让更多的困难群众得到实惠,切实为党分忧为民解难。根据年初工作安排,近日,市惠民帮扶中心对惠民服务阵地(惠民医院、惠民药房、惠民超市)进行了专项督查。

    在惠民医院(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第二分院),督查组翻看了困难群众看病登记薄,查看对看病困难群众减免情况。在听取惠民医院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督查组要求:一是要加强宣传,让更多的困难群众了解惠民医院的惠民政策;二是要在惠民医院显眼位置张贴悬挂惠民服务指南,让前来看病的困难群众清楚办理流程;三是要救助对象在享受惠民医院医疗救助的同时,仍可享受原有的基本医疗保险、合作医疗等报销待遇,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看病难问题。同时,督查组就惠民补贴金额事项向惠民医院提出建议:惠民医院尽快将近年来惠民补贴金额进行统计,报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予以核实确认后,报市政府审定。

    “本月惠民优惠额是多少?优惠百分比是多少?医保刷卡业务开通没有?在惠民药房,督查组详细了解药品的种类和数量,优惠的金额和幅度,认真查看相关票据资料。督查组要求,市天泰药业股份公司要按照与市惠民帮扶中心签订的协议要求,切实整改,完善创新,根据困难群众实际情况和购药要求,丰富药品种类和数量,开通医保刷卡业务,配齐营业人员,有力推进惠民药房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在绿岛小镇惠民连锁超市,督查组一行先后对市政中心店、荷叶街店、北外店逐一详细检查。超市货品质量、惠民价格执行情况、办理困难群众优惠购物流程的规范性等方面是此次检查的重点。在详细检查并听取了超市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后,督查组要求:一是要规范运行。惠民价签标识要齐全、日常货品种类要丰富、优惠幅度要到位,要切实将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优惠政策落到实处;二是要强化管理。要保障商品质量,抓好安全卫生,注意防火防盗,不断加强超市工作人员管理,确保惠民超市良好运营;三是要扩大规模。要选择在群众集中区域扩大经营规模,根据实际情况调整经营模式,提高惠民帮扶实效,扩大优惠覆盖面;四是切实惠民。要随时做好价格监测,根据商品市场价格变动随时修改惠民价,认真做好对困难群众优惠购物的台帐记录,定期盘点商品,绝不允许将假冒伪劣、过期变质商品销售给群众。

    中心通过督查调研发现,惠民服务阵地在关注社会民生,心系困难群众,服务达州父老,惠泽低保人群,切实解决低保人群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发挥了一定作用。惠民医院成立以来,在惠民补贴金额一直没有到位的情况下,依然在克服困难,坚守阵地,对惠民服务对象在收费标准上减免15%没有降低;惠民药房亦在严格执行低保人员凭低保证和身份证,每月购药在200元以内,可享受药品市场价15%的优惠;惠民超市购物的优惠对象,粮油价格低于市场价的5%,其他生活必需品低于市场价的10%,甚至个别商品低于市场价的30%2015年预计惠民医院、惠民药房帮扶困难群众100余人,优惠金额近3万元;惠民超市帮扶困难群众1700余人次,优惠金额近8万元。因场地、规模、位置等客观原因,帮扶效果距困难群众需求还有差距,贴近群众、上门服务等活动开展较少。中心在下一步工作中,须进一步加强惠民服务阵地建设,尽可能多的组织惠民服务阵地,走进社区、院坝,贴近群众开展优惠活动,服务困难群众,增强帮扶实效。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