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二0一五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一五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15年第16期

作者:张学兵 来源:督查科 发表于:2015年06月24日 文章点击数:9898 【打印】

● 市惠民帮扶中心深入万源调研惠民帮扶工作
● 我市首个“媒地联姻”帮扶平台在万源成立
● 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开展全县惠民帮扶站检查工作
● 简讯

    市惠民帮扶中心深入万源调研惠民帮扶工作  为了贯彻落实今年“五一”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李建国主席等中央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加大力度增强帮扶工作实效,扎实推进帮扶中心健康有序发展,结合地方实际,充分了解帮扶中心存在的突出困难、面临的新问题,为下一步的发展思路作出分析和研究。按照省总工会工作安排,6月12日,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肖成丽带领中心工作人员,深入万源市调研检查惠民帮扶工作。万源市政务中心主任黄卫东陪同调研,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苟中江介绍情况并作工作汇报。调研组主要查看了万源市惠民药房和惠民帮扶大厅建设情况,通过查看肖成丽指出,惠民药房要将惠民制度和流程悬挂在醒目位置,让购药群众明白什么条件可以享受优惠、可以享受到什么程度的优惠;中心和惠民药房要加大宣传,让更多的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最后,调研组在听取了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工作情况汇报后,肖成丽要求:一是充实工作人员,结合省总要求,力促万源惠民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简化资金审批手续,让求助的困难群众方便快捷的得到帮扶;三是整合惠民帮扶资源,夯实中心大厅帮扶平台;四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惠民服务阵地让更多的困难群众知晓并得到实实在在的帮扶;五是以绩效目标为方向,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推陈出新,争创先进惠民帮扶中心。

    我市首个“媒地联姻”帮扶平台在万源成立  6月19日上午,《达州日报•教育周刊》万源市青少年帮扶站在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正式挂牌成立。为拓展帮扶领域,争取更多社会资源,共同搭建新闻媒体服务青少年的工作平台,构建新闻媒体帮青少年的长效机制,增强惠民帮扶工作的造血功能,落实好万源市委政府“扶贫先扶智”的精神,经《达州日报•教育周刊》同意,在革命老区万源市建立《达州日报•教育周刊》万源青少年帮扶站,依托惠民帮扶中心开展工作。办公室设在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由中心专人负责日常工作。据悉,这是《达州日报•教育周刊》在达州市设立的首个帮扶站,也是全国首个新闻媒体与基层职能机构共同搭建的专门开展帮扶工作的平台。(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

    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开展全县惠民帮扶站检查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惠民帮扶中心对惠民帮扶站、点建设及运行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大竹县实际,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组织人员,从5月15日起,对全县50多个乡镇惠民帮扶站的运行情况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督促检查,并将检查落实起来纳入县委、县政府专项设立的民政工作“孺子牛奖”和乡镇民政工作目标考核内容,实行逗硬考核。同时,检查组对惠民帮扶站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乡镇党委政府加大领导力度,确保惠民帮扶站为急需帮扶的困难群众提供及时、便捷的帮扶服务;二是加大宣传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三是创新思路,多渠道帮扶;四是完善资料登记,做好归档工作。(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

    简讯  为进一步延伸惠民服务阵地覆盖范围,经渠县惠民帮扶中心考察,在原有惠民超市的基础上,新增一家惠民超市,并于6月17日举行了授牌仪式,惠民帮扶辐射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渠县惠民帮扶中心)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