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二0一五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一五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15年第5期

作者: 来源:督查科 发表于:2015年03月27日 文章点击数:9346 【打印】

2015年度全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会议召开

    3月24日,全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会议在市惠民帮扶中心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务中心主任陈先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罗欣然出席会议并宣读表彰文件。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肖成丽作工作通报并与各县(市、区)惠民帮扶中心签订目标责任书。市惠民帮扶中心副主任孙维主持会议。会议总结了2014年全市惠民帮扶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围绕务实创新、抓重点、突亮点,大力推进惠民帮扶工作再创佳绩等方面,对2015年惠民帮扶工作作出部署。各县(市、区)惠民帮扶中心主任(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肖成丽通报了2014年全市惠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了2015年重点工作。2014年,全市惠民帮扶工作扎实开展,全年共帮扶困难群众78.45万人次,发放帮扶资金1.42亿元,中心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和困难群众点赞。7月,市惠民帮扶中心被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残联联合表彰为“全省惠民帮扶工作先进单位一等奖”。市委书记焦伟侠批示:“惠民是全党的事业,帮扶是全民的事业,惠民中心体小作用大,应予肯定与鼓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再青批示:“市惠民帮扶中心全年工作成效突出,值得表扬鼓励,希再接再厉,努力完成今年目标,谋划好明年工作。”肖成丽围绕绩效管理、网络体系建设、帮扶救助投入、窗口帮扶职能、服务阵地建设、信息宣传工作等六个方面对2014年工作进行了总结。针对2015年工作安排,肖成丽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是继续加强绩效管理;二是进一步优化夯实中心窗口职能;三是深入开展好困难群众应急帮扶;四是加强惠民服务载体的探索和创新。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务中心主任陈先杰对2014年全市惠民帮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新常态下惠民帮扶工作,他指出:2015年,各级惠民帮扶中心要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加强民生保障,积极作为,努力推进全市惠民帮扶工作深入发展。一是坚定信心,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做好惠民帮扶工作。包惠市长在2015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解项目中,明确要求将全市惠民工作交由市惠民帮扶中心牵头实施。由此可见,惠民帮扶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县(市、区)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惠民帮扶工作的领导,每年要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惠民帮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中心主任要提高认识,增强信心和决心,切实为党委、政府分忧,为困难群众解难。二是务实创新,加强协调,促进全市惠民帮扶工作有序发展。各级中心要以更务实的态度、更善于创新的勇气和更敬业的精神继续整合帮扶资源,形成帮扶合力,对家庭特别困难的群众做好后续跟踪帮扶工作。同时加强与入驻大厅部门的沟通,及时向各级分管领导汇报,按两集中两到位的要求,夯实窗口职能。三是加强队伍建设,精细管理,努力提升惠民帮扶实效。各级帮扶中心要围绕各级党委、政府要求和群众的需要,积极谋划下一步工作,做到精细化管理,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加大对入驻中心的窗口部门和乡镇惠民帮扶站的指导,加强对窗口和服务阵地工作人员的学习教育,要热情服务群众、严肃工作纪律。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创立帮扶品牌,促进惠民帮扶工作良性发展。各级惠民帮扶中心要抓重点,突亮点,通过网络、报纸、信息报送等方式向上级部门、分管领导和社会各界宣传惠民信息和工作动态、工作成效,加大典型帮扶事例的宣传报道,扩大宣传渠道,吸纳社会力量,打造出困难群众欢迎、领导满意的专项帮扶品牌,扩大中心知名度。五是加强交流,找出差距,找准惠民帮扶工作努力方向。各级惠民帮扶中心要解放思想,可采取互相走访交流及走出去学习借鉴其他市(州)惠民帮扶中心的先进经验等方式,找准发展差距,找出不足,拓展完善,明确今后努力方向,推动惠民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