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二0一四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一四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14年第1期

作者: 来源:督查科 发表于:2014年02月14日 文章点击数:10050 【打印】

                              市政务服务中心考核市惠民帮扶中心
                       2013年度绩效管理工作

    1月27日,市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罗欣然带领市政务服务中心绩效考核组到市惠民帮扶中心,对中心2013年度工作进行绩效考核。市政务服务中心机关党委书记吴伪等一同考核。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肖成丽作专题汇报。
    汇报会上,肖成丽主任就2013年惠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和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2013年,市惠民帮扶中心根据与市政务服务中心签订的绩效管理责任书,紧密围绕帮扶群众工作,进一步夯实平台,打造热线,健全网络,深化阵地,全面推进全市惠民帮扶工作深入开展,共帮扶困难群众13.96万人次,发放帮扶资金3989.3万元,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考核组对市惠民帮扶中心服务大厅窗口业务、应急帮扶热线、帮扶职能拓展、惠民帮扶专项活动、基层惠民帮扶站点建设、惠民服务阵地管理和信息宣传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罗欣然副主任指出,2013年,市惠民帮扶中心各项帮扶工作扎实开展,全面完成全年绩效任务,惠民帮扶工作有了新成效:应急帮扶资金及时到位,帮扶的困难群众有量的突破,同比分别增长了80.6%和64.3%,使惠民帮扶中心真正成为帮扶困难群众的大平台;加强了与政务服务中心的协调配合,促进了惠民帮扶与政务服务的紧密结合,实现了服务一体化;深入各县(市、区)惠民帮扶中心调研指导,促进当地党政领导和职能部门对惠民帮扶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开创了惠民帮扶工作新局面;新增工作亮点突出,进一步加强中心工作人员和服务大厅管理,实行大厅值班长负责制和指纹考勤,特别是公交IC卡服务窗口的入驻,虽然工作量大、任务繁琐,但帮扶中心优化服务软环境,提升服务质量,为群众提供“面对面、心贴心”的惠民服务,真正做到了“急人民所急、想人民所想”。
    最后,罗欣然副主任强调,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一年,市惠民帮扶中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民生主题,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高质量推进惠民帮扶工作。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提升知晓率;二是加强督促指导,积极推行政务服务与惠民帮扶紧密结合,全面理顺全市惠民帮扶中心管理体制,促进各地全面均衡发展;三是继续加强对服务大厅的管理,优化窗口机构设置;四是强化惠民服务阵地帮扶实效,创新惠民服务阵地运行模式,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