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二0一三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一三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13年第27期

作者:罗艳 来源: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发表于:2013年12月30日 文章点击数:9873 【打印】

市惠民帮扶中心
到大竹县调研惠民帮扶中心工作

    12月5日,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肖成丽带队到大竹县调研惠民帮扶中心工作,县政协副主席张富华、县民政局局长甘洪等陪同,县惠民帮扶中心负责人沈才琴作情况介绍并汇报工作。
    调研组对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惠民帮扶站、惠民药房、惠民超市和服务大厅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调研,并就工作中存在问题及下步发展同县政协副主席张富华、县民政局局长甘洪、县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彭庆国、县惠民帮扶中心负责人沈才琴等进行了沟通。
    在竹北乡惠民帮扶站和东柳乡惠民帮扶站,调研组实地了解惠民帮扶站建设及运行情况,详细听取惠民帮扶站长介绍情况,仔细查看服务指南和帮扶登记本,了解到乡镇一级组织领导到位、职能职责明确、帮扶登记规范、群众得到实实在在帮扶。在宝芝林惠民大药房,调研组查看了惠民价格、优惠幅度、管理办法、惠民证使用等,了解到惠民药房所有药品实行15%的优惠,采用一式三联的发票进行结算,每月据实拨付优惠资金,同时采取电话抽查、入户调查等方式加强价格、质量等方面的监管,真正将党的惠民政策落实到位。在虹成惠民超市,调研组了解到所有商品实行10%的购物优惠,同时实施电话购物、送货上门等贴心便民服务,在实现惠民超市良性竞争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开拓人性化服务,受到了群众广泛好评。在惠民服务大厅,调研组详细询问各窗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和群众受益情况,仔细翻阅贫困救助热线窗口帮扶资料。肖成丽对大竹县将贫困救助热线打造成困难群众应急帮扶“110”的举措非常赞赏,同时要求深化整合资源,夯实惠民职能,丰富发展帮扶平台。
    在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工作汇报会上,县政协副主席张富华主持会议,县民政局局长甘洪对全县惠民帮扶中心工作作情况介绍,县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彭庆国作情况补充,县惠民帮扶中心负责人及科室人员参加会议。
    在全面调研后,肖成丽对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工作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帮扶资金投入稳步增长、贫困救助热线实效突出、服务阵地深化拓展,帮扶体系逐步健全,帮扶工作有特色、有亮点。针对下步工作,肖成丽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继续加强惠民帮扶中心组织领导。理顺中心管理体制,保障服务大厅办公场地、配齐主要领导,确保中心持续深入发展;二是加大力度整合帮扶职能。争取将法律援助、助学贷款、残疾人证办理等与困难群众密切相关的帮扶事项落实到相应窗口办理,打造“一站式”、“一条龙”帮扶服务平台;三是加强惠民服务阵地监管网络建设。惠民服务阵地不断拓展,帮扶实效要进一步提升,加快建设一体化监管统计网络,推进服务阵地科学化发展。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