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二0一三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一三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13年第26期

作者:罗艳 来源: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发表于:2013年12月17日 文章点击数:10001 【打印】

市惠民帮扶中心
到开江县调研惠民帮扶中心工作

    11月28日,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肖成丽带队到开江县调研惠民帮扶中心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王远富,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朱彬等陪同,县惠民帮扶中心主任唐继生作情况介绍并汇报工作。
    调研组对开江县惠民帮扶中心惠民帮扶站、惠民药房、惠民超市和服务大厅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调研,并就工作中存在问题及下步发展同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朱彬、县惠民帮扶中心主任唐继生及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沟通。
    在普安镇惠民帮扶站和新宁镇惠民帮扶站,调研组实地了解了惠民帮扶站建设及运行情况。在老百姓惠民大药房和百草堂大药房,调研组对惠民服务指南、优惠药品种类、优惠记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肖成丽指出,优惠基本药品名称和优惠价格在门面进行张贴公示的做法好,非常醒目,群众一目了然;同时要求在惠民价格标注、优惠情况监管等方面加强督促指导,进一步实施规范化管理。在淙城百货惠民超市,调研组查看各类优惠商品、惠民幅度和困难群众用惠民卡购物结算流程,要求惠民超市加大宣传力度,增加优惠商品种类,保障质量和安全,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扩大优惠覆盖面。在惠民服务大厅,调研组对十个工作窗口逐一调研,与窗口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各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并详细查看窗口接办件日志台账和月度帮扶数据。肖成丽对法律援助窗口和法律援助受案大厅扎实开展“一站式”法律援助工作给予肯定,要求以法律援助窗口工作为标杆,采取措施推动其余窗口充分发挥便捷高效帮扶作用。
    随后,在开江县政府会议室召开的汇报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王远富对2013年全县惠民帮扶中心工作进行了全面介绍,县教育局、工会、民政局、司法局等十个窗口部门和县药监局、商务局参加会议。
    在全面调研后,肖成丽指出,开江县惠民帮扶中心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惠民服务阵地优惠到位,惠民服务大厅建设规范,基层帮扶体系初步建立,各项惠民帮扶工作有序推进。为进一步促进开江县惠民帮扶中心帮扶工作扎实开展,肖成丽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供有力保障。希望县委、县政府继续重视惠民帮扶中心工作,增加专职人员,保障专项资金,在人员配备、资金使用、管理上给予更多自主权,确保中心正常发展;二是夯实帮扶职能,增强平台实效。采取措施,加大力度整合帮扶职能,推进“一站式”窗口帮扶工作扎实开展,努力打造党委政府帮扶困难群众的重要综合平台;三是强化规范管理,扩大优惠覆盖面。对惠民超市、惠民药房等服务阵地,加强督查调研,建立监管机制,结合困难群众广泛需求,充分调动经营企业积极性,切实履行帮扶职责,真正发挥惠民服务阵地帮扶社会化、扩大化的重要载体作用。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