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二0一三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一三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13年第25期

作者: 来源:督查科 发表于:2013年11月26日 文章点击数:9859 【打印】

 市惠民帮扶中心调研组到宣汉县调研指导
惠民帮扶中心工作

    11月13日,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肖成丽带领市惠民帮扶中心调研组到宣汉县调研指导惠民帮扶中心工作。宣汉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曾伟出席调研活动,县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郭文胜、县惠民帮扶中心主任蒋茂盛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对县惠民帮扶中心服务大厅,东乡镇惠民帮扶站、点,惠民超市和惠民药房进行了实地调研。在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服务大厅,调研组详细询问了各窗口服务职能、帮扶标准、申请条件、办理流程、资金来源、群众受益等情况,并与窗口工作人员做了交谈了解,听取他们对惠民帮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东乡镇惠民帮扶站和文昌社区惠民帮扶点,调研组认真翻阅惠民帮扶窗口接办件日志记录,并对规范窗口应急帮扶资金审发流程等方面做了具体指导;在爱家惠民超市,调研组对惠民价执行情况、惠民资金使用、结算方式、惠民卡管理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查看了惠民超市受惠困难群众电子账目,并观看了超市负责人对惠民卡购物结算流程的操作演示。肖成丽指出,宣汉县惠民超市优惠政策执行到位,帮扶成效明显,困难群众知晓率高,但惠民超市经营企业应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将对困难群众优惠15%的承诺不折不扣执行到位,真正让利于民;在设置于宣汉县第三人民医院的惠民医院和惠民药房调研时,调研组仔细了解了医院的性质和实力、主要服务对象、困难群众医药费减免程序、优惠资金兑付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工作汇报会上,县惠民帮扶中心主任蒋茂盛就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专题汇报。调研组在听取汇报后认为,宣汉县惠民帮扶工作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帮扶机构健全,资金保障有力,服务阵地管理先进,工作值得充分肯定。针对今后的工作,肖成丽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加强领导,提升中心影响力。希望县委、县政府继续加大对惠民帮扶中心工作的支持力度,在人员编制、办公场地、工作用车等各方面给予有力保障,切实让惠民帮扶中心在民生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二是加大投入,提升帮扶实效。希望惠民服务阵地在试点成功后,在全县范围内全面推开,预算惠民服务阵地补贴专项资金,确保惠民超市、惠民药房、惠民医院优惠给困难群众的财政补贴资金兑付落实到位。三是整合资源,夯实服务职能。积极将帮扶困难群众的服务事项进驻到中心服务大厅“一站式”办理,同时加强对窗口工作人员的管理,定岗定人定责,进一步增强服务大厅帮扶实效。四是健全网络,惠及更多困难群众。要规范乡镇惠民帮扶站点救助流程,统一救助标准,管好用好应急帮扶资金,真正让困难群众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调研期间,肖成丽就如何增强服务大厅窗口帮扶职能、理顺管理体制等惠民帮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宣汉县政府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宣汉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曾伟表示,县委、县政府将继续高度重视惠民帮扶工作的发展,严格按照上级的安排和部署,认真考虑惠民帮扶中心办公场地、人员编制等方面的需求,进一步整合各部门惠民资源,夯实服务大厅窗口职能,进一步加强乡镇以下惠民帮扶网络体系建设。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