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二0一三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一三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13年第19期

作者: 来源:督查科 发表于:2013年08月05日 文章点击数:9992 【打印】

●市县两级惠民帮扶中心联合上门帮扶渠县临巴镇“6•17”火灾受灾户
●宣汉县政府领导到县惠民帮扶中心检查指导工作
●通川区总工会领导到中心困难职工生活救助窗口检查指导工作
●万源市首个乡镇惠民帮扶工作站正式挂牌运行
●渠县惠民帮扶中心召开“惠民帮困助学”活动专题会议

    市县两级惠民帮扶中心联合上门帮扶渠县临巴镇“6•17”火灾受灾户  6月17日,渠县临巴镇烟市街、窑货街发生大火,15户群众房屋及财产全部烧毁,10户群众房屋严重损毁,造成重大财产损失,25户群众生产生活陷入极度困境。火灾发生后,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肖成丽第一时间与渠县惠民帮扶中心和渠县临巴镇党委、政府取得联系,了解灾情,并要求渠县惠民帮扶中心立即启动应急帮扶机制,迅速对受灾户的情况进行调查核实,为下步市、县联合应急帮扶提供详实情况,同时要求渠县惠民帮扶中心临巴镇惠民帮扶站协助当地党委政府做好灾后安置救助工作。经详细摸底核实和充分准备,7月17日,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肖成丽在渠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熊长虹的陪同下,带领市、县两级惠民帮扶中心慰问帮扶组来到渠县临巴镇慰问帮扶这25户受灾群众,送去慰问帮扶金6.5万元。

    宣汉县政府领导到县惠民帮扶中心检查指导工作 7月中旬,宣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曾伟到县惠民帮扶中心检查指导工作。曾伟强调,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要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密切合作,着力打造一批有特色、有亮点、群众得实惠的帮扶品牌项目,切实解决好困难群众生活难、就医难、上学难、就业难、住房难、维权难等实际问题,将党和政府的温暖真正传递给困难群众,让党政放心,让群众满意。(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

    通川区总工会领导到中心困难职工生活救助窗口检查指导工作 近日,通川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易召敏到达州市(通川区)惠民帮扶中心困难职工生活救助窗口检查指导窗口工作,看望了该窗口工作人员,了解了窗口运行管理模式、职能职责和开展困难职工生活、医疗救助等情况。同时,易召敏就如何进一步做实窗口帮扶工作,充分发挥窗口作用与中心领导交换了意见。困难职工生活救助窗口自建立以来得到了市、区总工会和惠民帮扶中心的高度重视,窗口职能不断整合,帮扶服务更加便捷,帮扶实效进一步提升,困难职工得到实实在在的帮扶。截至目前,窗口共接待困难职工求助2465件,发放救助资金233.54万元。(困难职工生活救助窗口)

    万源市首个乡镇惠民帮扶工作站正式挂牌运行 7月上旬,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在太平镇秦川社区举行首个惠民帮扶工作站—— “万源市太平镇秦川社区惠民帮扶工作站”挂牌仪式。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贾延新对秦川社区惠民帮扶站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注重整合资源。将民政救助、就业服务等惠民帮扶资源进行优化整合,将工作站建成社区与困难群众之间的连心桥;二是选派好工作人员。从社区干部中选派作风过硬、品行正派的人员充实到惠民帮扶队伍,并按照市惠民帮扶中心的业务规定开展工作。在具体工作中要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切实帮扶那些真困难、真贫穷、真艰难的群众。做到和谐惠民,阳光帮扶;亲切惠民,真情帮扶;公道惠民,正派帮扶;三是作为全市第一个惠民帮扶工作站,要发挥好示范、标杆作用,为推动全市惠民帮扶工作站的工作树好榜样,切实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为市委市政府分忧。(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

    渠县惠民帮扶中心召开“惠民帮困助学”活动专题会议  为切实解决贫困家庭大学新生上学难问题,7月29日,渠县惠民帮扶中心召开“惠民帮困助学”活动专题会议,就今年活动方案进行专题研究。一是明确帮扶对象和条件,落实帮扶资金;二是明确申请核查程序和审批程序,真正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三是明确责任领导和人员分工,严肃工作纪律;四是明确宣传报道重点,打造惠民帮扶活动品牌。(渠县惠民帮扶中心)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