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二0一二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一二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12年第15期

作者: 来源:督查科 发表于:2012年05月21日 文章点击数:9644 【打印】

    编者按:全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会议召开后,各县(市、区)惠民帮扶中心高度重视,积极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结合与市中心签订的2012年惠民帮扶工作目标责任书,认真研究制定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奋力推进各项惠民帮扶工作。现将各地贯彻落实情况摘要如下:

    通川区: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工作会议精神,通川区惠民帮扶中心采取五项措施切实推进惠民帮扶工作深入开展。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定期向区委、区政府汇报工作,争取党委、政府重视。二是延伸惠民链条。依托乡镇便民服务中心,今年将先在西城办事处、北外镇、罗江镇建立惠民帮扶工作站进行试点,积极探索并完善乡镇惠民帮扶站运行管理机制,待条件成熟后逐步实现乡镇(社区)惠民帮扶全覆盖。三是夯实窗口职能。积极抓好困难群众子女就学服务窗口新增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力争将区廉租住房租赁补贴申领和保障房分配有关工作落实到城区住房解困服务窗口办理。四是深化专项帮扶。与市中心密切配合,继续深入开展“心系困难群众,奉献一片爱心”社区行大型帮扶活动和“贴近群众送法律,惠民帮扶进万家”专项送法下乡活动。五是加强制度建设。坚持以人为本和服务民生的理念,进一步完善群众求助办理反馈等制度,切实推进惠民帮扶工作更加便民和高效。

    大竹县: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及时将全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会议精神向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作了专题汇报,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县惠民帮扶中心结合2012年度目标任务制定了分阶段工作时间表,将推进乡镇惠民帮扶站(点)建设作为今年的首要任务。一是进一步完善乡镇惠民帮扶网络体系建设。二是建立并完善乡镇惠民帮扶站(点)工作制度。三是对困难群众求助事项实行分类登记,建立完善日志台账。四是大力宣传贫困救助热线和惠民服务阵地优惠政策,让更多的基层困难群众得到帮扶救助。五是与乡镇惠民帮扶站签订《大竹县惠民帮扶工作目标责任书》,推进基层惠民帮扶站(点)工作深入开展。

    宣汉县:在全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会议召开后,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及时将会议精神以书面形式向县政府作了专题汇报。同时,中心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结合2012年目标任务,稳步推进下阶段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群众知晓惠民帮扶中心,让更多社会爱心力量汇聚到中心。二是进一步推进惠民帮扶站点建设工作,全面落实基层站点办公场地、基础设施、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明确工作职责,制定考核目标。三是加快推进惠民服务阵地建设,尽快在城区各建1家惠民超市、惠民医院和惠民药房。四是开通困难群众应急帮扶救助热线,落实专项应急帮扶资金并纳入财政预算,建立并完善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强化帮扶实效。五是与工青妇残、教育、司法、民政等部门密切合作,着力打造一批有特色、有亮点、群众认可的帮扶品牌。六是在县政务服务中心装修完成后,按照相对独立、方便集中的原则,及时完成县惠民帮扶中心搬迁,打造标准化惠民帮扶大厅。

    达县:达县惠民帮扶中心认真学习贯彻全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会议精神。一是及时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传达精神,统一思想,增强信心。二是对照与市中心签订的目标责任书,查找差距,剖析原因,增添措施,开拓创新,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三是与分中心、窗口部门、服务阵地、流动服务队和乡镇惠民帮扶站点增强联系,加强联动,合力解决好困难群众实际困难。四是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规范帮扶流程,实施精细管理,积极推动惠民帮扶工作扎实开展。

    开江:开江县惠民帮扶中心认真传达学习全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分析查找差距,找准突破口,全力推进全县惠民帮扶工作。一是狠抓窗口帮扶工作,将涉及困难群众的相关帮扶职能尽快落实到中心窗口办理,增强窗口帮扶职能,努力实现“一窗式”帮扶救助。二是尽快建立健全乡镇惠民帮扶站(点),纵深推进惠民帮扶网络建设。三是加强管理,推进窗口帮扶工作规范、高效开展。四是加大对惠民服务阵地监管督查力度,确保困难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

    渠县:全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会议召开后,渠县惠民帮扶中心高度重视,及时将会议精神向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大兵进行汇报,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一是加强阵地建设,规范管理,突出实效。对惠民医院、惠民超市和惠民药房三大服务阵地加大监管力度,增强惠民实效性,力争今年再增设一家惠民超市和一家惠民药房,逐步扩大优惠覆盖面。二是全面谋划,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支持,全力推进全县60个乡镇惠民帮扶站(点)建设。三是加强协调,整合资源,做实窗口,打造综合帮扶平台。四是加大帮扶资金投入,深化专项帮扶活动,切实提升帮扶实效。

    万源: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及时将全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会议精神向市委副书记冯永刚进行了汇报,并组织召开中心职工大会认真传达学习,研究部署2012年重点工作。一是加强协作,尽快落实服务大厅场地,夯实窗口帮扶职能。二是尽快设立应急救助热线,设立专项资金,制定工作办法,强化应急救助工作。三是狠抓基层,依托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尽快建立健全乡镇惠民帮扶站(点)。四是加强惠民超市、惠民药房和惠民医院三大服务阵地建设,积极探索运营机制,将服务阵地对困难群众的优惠真正落实到位。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