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二0二三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二三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23年第4期

作者: 来源:督查科 发表于:2023年04月27日 文章点击数:592 【打印】

2023年全市惠民帮扶中心工作会议召开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及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4月25日,市惠民帮扶中心组织召开全市惠民帮扶中心工作会议,奋力推进全市惠民帮扶工作,持续在改善民生、帮困解难和维护稳定方面取得新成效。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肖成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孙维主持会议,各县(市、区)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大会传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应虎对《市惠民帮扶中心关于2022年度困难群众应急帮扶资金使用的报告》的批示。丁市长的批示既是对惠民帮扶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全市惠民帮扶工作的指示,全市惠民帮扶中心要以更强的为民服务情怀和更扎实的工作作风继续助力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传递好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会上,肖成丽全面总结通报了2022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在疫情新形势下,全市惠民帮扶系统持续深入开展专项帮扶活动,着力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强化惠民服务阵地优惠成效,有序推进困难群众纾困解难工作,全市惠民帮扶机构共帮扶各类困难群众114.94万人次,发放各类帮扶资金4.25亿元。
    会上,孙维宣读了惠民帮扶中心工作、惠民服务阵地和信息宣传方面的先进单位和个人的表扬通报,并就《工作指引》进行补充说明、展开具体指导。各县(市、区)惠民帮扶中心负责人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如何推进下步惠民帮扶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最后,肖成丽针对个别地方因机构调整出现了制约惠民帮扶工作开展等问题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把握形势、提高站位,深刻领会惠民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坚定不移推进惠民帮扶工作向前发展;三是勇于革命、敢于担当,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她强调,各级惠民帮扶中心要紧扣全市工作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汇聚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奋进力量,以理论指导实践,深入调查研究,查问题、找症结、谋良策、出实招,不断提高惠民帮扶工作服务能力和帮扶水平,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