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二0二0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二0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20年第15期

作者: 来源:督查科 发表于:2020年08月21日 文章点击数:1171 【打印】

●市惠民帮扶中心开展“八一”拥军慰问活动
●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八一”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
●渠县惠民帮扶中心开展“八一”慰问贫困复退军人活动

    市惠民帮扶中心开展“八一”拥军慰问活动   按照达州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0年“八一”期间走访慰问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和部队官兵的通知》(达市双拥办〔2020〕8号)文件要求,市惠民帮扶中心积极安排部署,认真开展走访慰问军人活动,及时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7月31日,中心主任肖成丽带队到达州陆军预备役炮兵旅,向最可爱的人——全体部队官兵致敬,并送去慰问品和节日问候。在座谈会上,肖成丽就驻达部队在疫情防控、抗洪抢险、防汛救灾等工作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真诚感谢,并仔细了解整个部队日常训练、应急演练和生活保障等情况。达州陆军预备役炮兵旅旅长陈升德就预备役炮兵旅的职责任务、改革发展和部队纪律作风建设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全旅将进一步坚定信念、弘扬传统、发挥才干,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中心对机关和服务大厅窗口退役军人进行了慰问。此次走访慰问活动共发放慰问金和物资共计9000元。
 
    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八一”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传递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怀,7月28日,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到中华乡、清河镇、柏林镇等地走访慰问因疫情、疾病、自然灾害等致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通过集中慰问和入户走访两种方式为37名困难退役军人送去慰问金共1.85万元。走访中,中心一行与他们“面对面、零距离”亲切交流,了解退伍老兵的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

    渠县惠民帮扶中心开展“八一”慰问贫困复退军人活动  7月30至31日,渠县惠民帮扶中心一行到渠南街道办、巨光乡和琅琊镇等8个乡镇开展走访慰问贫困复退军人活动,为75名贫困复退军人送去慰问金2.25万元。每到一处,中心工作人员与复退军人亲切交谈,追忆光荣岁月,送去节日问候,并详细了解他们困难现状,积极提供帮扶指导,鼓励他们保持军人本色,努力克服眼前困难,熟悉掌握现代生产技能,积极发展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渠县惠民帮扶中心)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