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二0一八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一八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18年第22期

作者: 来源:督查科 发表于:2018年12月25日 文章点击数:2083 【打印】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应刚督导调研联系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
●省政府督查室副主任赵晓斌调研渠县惠民帮扶中心工作
●宣汉县副县长胡锐调研县惠民帮扶中心城区惠民服务阵地工作
●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多举措开展2018年度惠民帮困助学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应刚督导调研联系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  11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应刚带队到联系贫困村─开江县永兴镇何家垭口村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政务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林建祥,市政务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肖成丽等陪同。吴应刚调研了该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现状等扶贫工作,并随机到三户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实地查看“一超六有”达标情况、家庭环境卫生状况,仔细询问帮扶政策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对扶贫工作及帮扶干部满意状况。通过现场调研,吴应刚指出,该村实现了村道公路硬化、建设了饮蓄水工程和异地扶贫搬迁点,发展了青椒、银杏等产业,扶持带动了种养殖业,扶贫政策逐项惠及到贫困群众,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他强调,该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入最后紧要关头,大家更要齐心协力加油干,对照目标再查摆再核审再落实,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一是对照标准查漏补缺,严格按照贫困村退出标准,抠细指标要求,一项一项对标查摆。二是紧盯问题补齐短板,树立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对问题逐一排查,逐一消除。三是抓实抓细确保质量,对建档立卡资料、精准识别、因户施策、资金管理使用等情况再摸排再细化,分类完善档案,便于督查、审计和监督。四是坚持不懈真帮实扶。对群众诉求再梳理再研究,汇集力量,拓宽渠道,全面完成群众交代的帮扶账目,解决好群众各类实际困难,交上一份人民满意的脱贫摘帽答卷。

    省政府督查室副主任赵晓斌调研渠县惠民帮扶中心工作  近日,省政府督查室副主任赵晓斌在达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岳希富,渠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庞佑成陪同下到渠县惠民帮扶中心调研。赵晓斌一行来到中心服务大厅,仔细询问各窗口业务办理情况、困难群众受助情况和各项惠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实地了解,赵晓斌对渠县惠民帮扶中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要求中心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强化职能,突出便民惠民服务宗旨;创新方式,拓宽渠道,扩大服务覆盖面;精简程序,优化流程,有效提升服务效能。(渠县惠民帮扶中心)                    

    宣汉县副县长胡锐调研县惠民帮扶中心城区惠民服务阵地工作  为充分发挥城区惠民药房帮扶作用,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重新选择口碑佳、服务好的企业在城区居民集聚区设立惠民药房连锁店。11月21日,宣汉县副县长胡锐先后到城区爱家惠民超市、新设东升惠民药房进行调研。胡锐首先来到东升大药房一连锁店,实地查看惠民药品分区、优惠药品目录及价格公示、惠民结算系统配置和惠民政策宣传等情况,现场督促指导惠民药房后期建设和优惠措施落实事宜;随后对爱家超市惠民工作进行了现场了解。胡锐充分肯定了中心城区服务阵地建设发展工作,要求抓紧完善惠民配套设施,加强网络信息化管理,建立监督考核机制,激发阵地更大帮扶作用,不断提升惠民实效。(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
 
    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多举措开展2018年度惠民帮困助学工作  今年,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将助学扶困作为惠民帮扶一项重要内容,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和困难群众需求,对小学生至高中生分类实施帮困助学,共资助贫困学生479人次,发放助学金67.4万元。一是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在各高完中学建立起学校惠民帮扶站,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职责,全面建立困难学生档案。二是完善助学帮扶制度。结合实际制定了“中小学生帮困助学”和“情系竹乡·牵手圆梦”高中生持续跟踪帮扶文件,并对临时性困难家庭学生开展“应急帮扶”,做到“扶贫路上不让一个学生落下”。三是规范使用助学资金。坚持全面调查摸底,严格资料审核,规范救助标准,公开助学名单,从严抓好各环节具体工作,确保助学扶贫取得实际成效。(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