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二0一七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一七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17年第23期

作者:余婷 来源:督查科 发表于:2017年12月11日 文章点击数:14353 【打印】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应刚组织召开何家垭口村脱贫攻坚现场会
●市委常委、达川区委书记许国斌深入达川区惠民帮扶中心调研
●渠县县委书记苟小莉调研指导县惠民帮扶工作
●宣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飞调研指导县惠民帮扶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应刚组织召开何家垭口村脱贫攻坚现场会  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开江县永兴镇何家垭口村2018年如期脱贫,11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应刚带领市政务中心主任林建祥、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肖成丽等五个帮扶单位主要领导深入何家垭口村召开脱贫攻坚工作现场座谈会。座谈会上,永兴镇党委书记就2017年何家垭口村脱贫攻坚情况作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为村集体产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吴应刚指出:产业扶贫既要立足持久,又要见效快,在发展大产业的同时可探索实施小产业发展的路子,既短期见效又持续发展。吴应刚要求:一是工作重心以产业发展为主,其他为辅。二是加强技术指引,开展培训,提高种植专业化。三是做好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巩固攻坚成果,确保脱贫不返贫。四是市本级帮扶单位按要求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会,落实帮扶措施,确保何家垭口村如期脱贫摘帽。会后,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肖成丽深入帮扶对象王恩才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家庭状况及存在的实际困难并送上帮扶慰问金。

    市委常委、达川区委书记许国斌深入达川区惠民帮扶中心调研   10月27日,市委常委、达川区委书记许国斌深入达川区惠民帮扶中心调研社会救助大平台工作。许国斌一行听取了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潘峰对社会救助大平台建设情况的工作汇报,肯定了社会救助大平台在整合资源、服务群众、创新举措等方面作出的贡献,现场观看了社会救助大平台视频宣传片、流程操作演示及触摸屏成果展示,详细询问了各环节操作方法、时间要求及监督情况。在区中心窗口,许国斌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了解了救助申请办结时间。许国斌指出:纪委要加大救助领域监督和查处力度,杜绝腐败案件的发生,12个救助部门要压缩审批时间,提高工作效率。许国斌强调:社会救助大平台的建设和运行,提升了达川区社会救助服务水平,促进了全区社会救助事业发展,打通了服务困难群众“最后一公里”,下一步,要积极做好简政放权工作,提升乡镇(街道)社会救助工作的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 (达川区惠民帮扶中心)


    渠县县委书记苟小莉调研指导县惠民帮扶工作  11月14日,渠县县委书记苟小莉、县纪委书记杨子希一行到县惠民帮扶中心调研。苟小莉一行详细查看了县惠民帮扶中心窗口运行情况,认真翻阅了困难群众求助登记簿。苟小莉指出:渠县惠民帮扶中心措施得力,成绩显著,真正成为了服务困难群众的平台。苟小莉要求:渠县惠民帮扶中心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与相关部门密切合作,着力打造一批有特色、有亮点的帮扶品牌项目,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传递到困难群众的心中,把惠民帮扶中心建成群众满意的中心。 (渠县惠民帮扶中心)


    宣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飞调研指导县惠民帮扶工作  12月5日,宣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飞一行到县惠民帮扶中心调研。王飞认真查看了县惠民帮扶中心办公环境、窗口帮扶事项、办理程序,充分肯定了中心近年来在帮扶困难群众方面付出的不懈努力和取得的丰硕成果。王飞指出: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是县委、县政府的重要窗口、是掌握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是整合帮扶资源的重要载体、是实施群众帮扶的重要平台。王飞强调:县级相关部门和县惠民帮扶中心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强化责任,从实际出发,进一步加大惠民帮扶工作力度,切实解决好困难群众生活难、就医难、上学难、就业难、住房难、维权难等实际问题,打造优质服务,阳光惠民,让党委政府放心,让困难群众满意。  (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