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二0一七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一七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17年第10期

作者:余婷 来源:督查科 发表于:2017年06月30日 文章点击数:9102 【打印】

●吴应刚带领市惠民帮扶中心等部门领导赴开江专项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宣汉县召开全县惠民帮扶工作会议
●通川区惠民帮扶中心积极开展“惠民帮困助学”活动宣传
●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携手社会力量帮扶困难学生
●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开展“民情大走访•干群心连心”活动

    吴应刚带领市惠民帮扶中心等部门领导赴开江专项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6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应刚带领市政务中心主任林建祥、市惠民帮扶中心副主任孙维等对口帮扶单位领导,深入开江县永兴镇何家垭口村宣讲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并专项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在村委会办公室,吴应刚就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何家垭口村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宣讲,吴应刚强调:何家垭口村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真正把学习和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用学习的成果进一步指导工作实践,切实把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何家垭口村脱贫攻坚奋斗目标上来。座谈会上,督导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开江县永兴镇党委对何家垭口村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道路整治、饮蓄水工程等脱贫攻坚规划的汇报。吴应刚肯定了何家垭口村在脱贫攻坚上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工作重心要从基础设施到产业发展转移;二是脱贫攻坚不仅停留在传统产业的发展,同时要学习先进地方经验加强对新兴产业的培育;三是逐一做好贫困村民的思想教育工作,克服等、靠、要思想,激发自身脱贫动力;四是多方寻求帮扶资源,不要仅局限于现在的帮扶部门,要加强与其他各部门的协调、沟通,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宣汉县召开全县惠民帮扶工作会议  近日,宣汉县惠民帮扶工作会议在县委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刘志宏主持会议。会议通报了全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会议情况,总结了2016年惠民帮扶工作,并对2017年的惠民帮扶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宣汉县东乡镇负责人就如何抓好惠民帮扶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

    通川区惠民帮扶中心积极开展“惠民帮困助学”活动宣传  为扎实开展2017年“惠民帮困助学”活动,通川区惠民帮扶中心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一是深入学校广泛宣传。高考前教育局窗口与全区学校积极联系,印发“惠民帮困助学”相关宣传资料,公布申请条件,提高学生知晓率。二是参加会议解读政策。5月底,通川区惠民帮扶中心在市惠民帮扶中心的组织下,积极参加2017年全市“惠民帮困助学”活动学校协调会,教育窗口工作人员就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和国家入学补助政策进行了详细说明。三是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通川区2017年“惠民帮困助学”活动开始启动啦》公告,公告发布半日内,阅读点击量就达到800余人次。 (通川区惠民帮扶中心)
 
    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携手社会力量帮扶困难学生  近日,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联合《达州日报•教育周刊》,带领福建新城市人公益助学团、蚂蚁力量公益服务中心和四川微公益在线的爱心志愿者前往万源市长坝乡,开展慰问困难学生活动。志愿者一行为卢扬等孤儿送去帮扶慰问金500元及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2015年起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与《达州日报•教育周刊》搭建全国首个媒体联姻帮扶平台——《达州日报•教育周刊》万源市青少年帮扶站。建站以来共资助困难家庭子女60人,捐赠帮扶资金6万余元,捐赠学习用品、衣物等物资1000余件。 (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

    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开展“民情大走访•干群心连心”活动  6月19日-23日,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深入到杨家镇开展 “民情大走访、干群心连心”入户走访活动。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登门拜访、发放联系卡、一对一或一对多等方式广泛宣传各项方针政策和各级重大决策部署,并详实填写“活动纪实表”和“入户走访信息采集提纲”,准确掌握群众所思、所忧、所盼。此次活动共走访贫困户、非贫困户130户,收集社情民意30多条。  (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