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二0一六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一六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16年第15期

作者:余婷 来源:督查科 发表于:2016年09月13日 文章点击数:9488 【打印】

扶贫攻坚  精准帮扶

    编者按:今年是脱贫奔小康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惠民帮扶中心在积极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同时,深入推进中央、省委、市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坚持把扶贫攻坚作为重点工作抓落实,多措施推进扶贫开发,切实落实“五个一”贫困村帮扶机制,对集中力量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确保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市本级:8月10日,市惠民帮扶中心在市政府副市长吴应刚的率领下,深入精准扶贫对口联系村——开江县永兴镇何家垭口村开展脱贫攻坚蹲点督导工作。蹲点督导小组实地查看了新修通村硬化道路、银杏采叶园、魔芋种植基地、维修山坪塘等,并为他们送去帮扶金。8月16日至17日,市惠民帮扶中心在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的牵头带领下再次深入开江县永兴镇何家垭口村蹲点督导,督导组采取问卷调查、入户询问、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照“五个一”驻村帮扶机制,检查工作开展、作用发挥等情况,同时对照《17个扶贫专项2016年工作计划》督查项目资金到村到户情况,资金整合及项目进度情况。一年来,市政务中心和市惠民帮扶中心等5家单位已帮助何家垭口村完工硬化5公里村道公路,修建毛坯公路3.1公里,发展银杏采叶园200亩、魔芋300亩,新修蓄水池2口、维修山坪塘5口、新修引水管道2200米。

    通川区:8月份,通川区惠民帮扶中心先后两次深入结对帮扶贫困点——通川区魏兴镇石庙村进行入户走访。每到一户贫困户家中,帮扶小组与他们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生活中的问题,鼓励他们自立自强、力争早日脱贫。并为帮扶对象李明强解决了2000元救助金,为胡述碧送去了薄膜15米,还分别为他们送去了大米和食用油。 (通川区惠民帮扶中心)

    万源市:近日,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深入扶贫联系点——皮窝乡中坝河村、七里扁村,开展蹲点督导工作。此次督导采取问卷调查、入户查看、翻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共走访贫困户76户,填报问卷66份,召开座谈会2次,发放惠民政策宣传单200余份。同时,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对精准贫困户在读子女进行了统计,将按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四个层次,对其给予全力帮扶。 (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

    宣汉县:8月12日,省委督导组由省委老干局副局长史可带队,到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精准扶贫对口联系村——白马乡观岩村督查脱贫攻坚工作,宣汉县政府副县长方勤,县惠民帮扶中心主任蒋茂盛等陪同督查。督导组随机抽取了3户预脱贫户,检查了经济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和“三有”情况;随后,督导组走访察看了“两委”阵地建设情况及脱贫攻坚软件资料,在观岩村办公室听取村支部书记和“五个一帮扶”责任主体工作汇报,乡党委书记详细介绍了观岩村产业扶持情况。最后,督导组对宣汉县白马乡观岩村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各级干部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工作积极,整体向好、措施务实、进展有力、成效明显。 (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

    渠县:近日,渠县惠民帮扶中心深入定点帮扶村龙凤乡娱乐村开展精准扶贫入户帮扶工作。帮扶组分别对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慰问,详细询问了贫困户的家庭、生活等情况,了解了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困难,认真记录了入户走访信息,实地查看了扶贫规划和精准扶贫示范项目,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的进展情况,并听取当地村干部对项目推进情况的介绍。(渠县惠民帮扶中心)

    开江县:近日,开江县惠民帮扶中心一行到定点帮扶村沙坝场乡蔡家坝村开展帮扶活动,帮扶组与帮扶对象亲切交谈,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深入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致贫原因、发展愿望以及需要提供的帮助等基本情况,并仔细填写《脱贫攻坚蹲点督导贫困户调查问卷》,共同制定了具体帮扶措施。帮扶组通过入户调查,进一步细化每个贫困户的帮扶需求,帮助贫困户选准脱贫路子,增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为下步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奠定了坚实基础。 (开江县惠民帮扶中心)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