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二0一四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一四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14年第7期

作者:何旭东 来源:督查科 发表于:2014年09月02日 文章点击数:9825 【打印】

扶危济困  助学圆梦
——2014年“惠民帮困助学”活动圆满结束

    8月27日上午, 2014年全市“惠民帮困助学”资助金发放仪式在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再青,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陈先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贾德先,团市委书记蒋伟,市妇联主席张晓东,市民政局主持工作的副局长牟道勇,市教育局副局长彭刚,市残联副理事长江林红,市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罗欣然,通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唐福佑,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肖成丽以及社会爱心企业和人士参加此次活动。仪式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陈先杰主持,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肖成丽介绍了2014年全市“惠民帮困助学”活动开展情况,受助学生代表作感恩发言。
    活动现场资助贫困大学生95人次,发放助学金24.3万元,其中社会爱心企业和人士结对帮扶捐资10.1万元。中心累计资助贫困大学生362人次,发放资金82.7万元,累计引进社会爱心资金23.35万元。今年5月中旬,市惠民帮扶中心启动“惠民帮困助学”活动,召开了全市高中学校协调会并下发活动方案,对各校贫困学生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为确保助学活动公开、公平、公正,7月份高考录取结束后,由学生本人向市惠民帮扶中心提出申请,市惠民帮扶中心召开专题会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并深入学生家中调查核实,按照“应帮尽帮,不重不漏”的原则确定最终资助名单并进行公示。为切实提高活动透明度,增强“惠民帮困助学”活动社会公信力,以达州日报、达州晚报等新闻媒体为载体,及时向社会公布活动开展情况、咨询和监督电话,全程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同时,市惠民帮扶中心整合“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和“国家入学补助”两项助学工作,为贫困大学生发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近500万元,发放国家入学补助金(贫困大学新生路费补助)28.7万元,使我市贫困大学生能够顺利入学。
    最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再青作重要讲话:一是开展惠民帮困助学,既是政府部门履行职责、践行群众路线的具体体现,也是社会各界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的有效方式。二是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投身惠民帮困助学,广泛动员力量,整合各方资源,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帮困助学活动,让更多贫困家庭子女感受到党和政府温暖。三是社会各界要继续发扬热心公益、奉献大爱的精神,积极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贫困学生走出困境,用爱心为他们铺就成才成功之路。四是希望受助学生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常怀感恩之心,常立报国之志,把党和政府的关心、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报效祖国、奉献社会、建设家乡、帮助他人的强大动力,争取成为对国家、社会的有用之才!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