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帮扶要情2011年第17期

●省政务服务中心调研组到市惠民帮扶中心调研
●市惠民帮扶中心召开“提升五大能力 弘扬五种作风”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民主生活会
●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开展“测民意提实效”服务阵地问卷调查活动
●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积极开展廉租住房保障申请工作
●简讯二则

    省政务服务中心调研组到市惠民帮扶中心调研  7月6日,省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建平带领省级有关部门同志到市惠民帮扶中心调研。市委副书记胥健,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平,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陈先杰,市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罗欣然,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沈虹等陪同调研。陈建平一行来到惠民帮扶中心规范化服务大厅,详细了解工作窗口的帮扶职能、救助标准、办理时限和群众受益等情况,仔细翻阅困难群众登记求助资料和证明材料,并查看中心开展的“惠民帮困助学”、“心系困难群众,奉献一片爱心”社区行等帮扶活动的影像资料,对中心扎实开展各项惠民帮扶活动,真情帮扶困难群众给予肯定。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沈虹就中心的职能定位、工作开展、管理制度、体系建设、帮扶机制和资金筹集使用等向陈建平作了情况介绍。陈建平指出,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积极整合惠民帮扶资源,努力探索创新,规范精细管理,夯实帮扶平台,实现了党委和政府、各部门以及社会力量对困难群众快捷、有力帮扶。最后,陈建平强调,希望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进一步延伸帮扶职能,健全帮扶体系,注重深化创新性工作,着力打造特色和亮点,全力将中心打造成党委、政府和各部门帮扶困难群众的重要平台。

    市惠民帮扶中心召开“提升五大能力 弘扬五种作风”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民主生活会  7月13日,市惠民帮扶中心召开“提升五大能力、弘扬五种作风”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民主生活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陈先杰,市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罗欣然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惠民帮扶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作风建设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沈虹主持。会上,中心全体管理人员结合支部建设和自身工作实际,对照“提升五大能力、弘扬五种作风”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活动要求,坦诚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刻的自查剖析,制订了相应的整改措施,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在认真听取大家的民主评议后,罗欣然副主任指出,市惠民帮扶中心自开展“提升五大能力、弘扬五种作风”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活动以来,认真组织,精心实施,注重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取得了预期的效果。能力就是水平,作风就是态度,希望中心全体管理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正确认识能力和作风的关系,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和时效性。最后,陈先杰副秘书长强调,惠民帮扶工作是党委政府民生工作的晴雨表,事关党委政府形象和困难群众切身利益,大家从事这项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中心全体管理人员以此次能力作风建设活动为契机,巩固活动成果,进一步增强爱岗敬业的公仆意识、提升服务群众的工作能力,进一步加强对各县市区的检查指导,加大新型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力度,切实把党委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心落到实处。

    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开展“测民意提实效”服务阵地问卷调查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惠民超市、惠民药房和惠民医院三大服务阵地帮扶实效,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开展了为期15天全县群众问卷调查活动,就服务阵地对困难群众优惠减免情况、商品质量、价格及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等进行重点调查。通过问卷调查活动显示,群众对服务阵地的商品质量及价格和优惠减免执行情况表示满意,并在商品种类、优惠幅度等方面提出了良好建议。下步,县惠民帮扶中心将加大惠民政策宣传力度,联合各部门强化监督核查,指导阵地增加商品种类,充分发挥服务阵地帮扶作用,将服务阵地打造成帮扶困难群众的有效载体。 (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

    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积极开展廉租住房保障申请工作  宣汉县2011年廉租住房保障申请登记工作从6月1日正式开展以来,每天前来县惠民帮扶中心咨询的群众众多,此项工作事关住房困难群众切身利益,中心领导高度重视,积极部署,从发放资料加大相关政策宣传、增设窗口、增派人员、发放申请序号、维护秩序等方面着手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廉租住房租赁补贴和实物配租前期工作有序开展。截止目前,城区住房解困窗口已接待困难群众申报2140余人次,廉租住房登记1670余户,廉租住房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中。 (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

简讯二则:
    6月30日上午,市(通川区)惠民帮扶中心举办“红歌大家唱”活动欢庆中国共产党九十华诞。全体工作人员以独唱、合唱、重唱和诗歌朗诵等形式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和崇敬之情。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之际,6月30日下午,市惠民帮扶中心副主任孙维随同市政务服务中心深入定点帮扶村—达县百节镇鼓楼村进行慰问帮扶。慰问组与该村党支部班子和部分党员代表进行了座谈,并为5名特困老党员发放慰问金2500元。同时对该村今年考上大学的贫困学生进行调查摸底,将符合救助条件的贫困大学新生纳入市惠民帮扶中心“惠民帮困助学”活动资助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