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通川区)惠民帮扶中心召开2008年节后首次全体工作人员大会

    2月26日,市(通川区)惠民帮扶中心全体职工大会在中心大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沈虹主持,通川区惠民帮扶中心副主任李山,中心管理人员,市、区两级窗口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沈主任对中心自2007年8月3日成立以来的工作成效进行了总结,对目前中心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客观分析。为全面推进中心健康有序向前发展,促进2008年惠民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确立了今年中心的指导思想是: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针,深入贯彻省委九届四次全会、市委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夯实惠民利民基础性工作,因地制宜整合中心帮扶职能,加大中心帮扶职能的宣传力度,最大程度地提高中心的帮扶效能,把惠民帮扶中心真正建成困难群众之家,为构建和谐达州做出新的贡献。在今年中心的工作目标方面,从职能整合、服务效能、中心管理、对外宣传和信息化建设五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目标任务。在提升惠民帮扶效能方面,对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提出了八点要求:一是要把困难群众的冷暖装入心中;二是要热情接待每位困难群众;三是要对每位困难群众的求助事项做好记录;四是要认真解答每位困难群众的求助问题;五是要及时落实困难群众求助事项;六是要迅速将困难群众求助事项落实情况反馈求助对象;七是要密切配合做好涉及多个窗口和部门求助事项的协调工作;八是要加强对求助对象解决好有关事宜后的跟踪调研。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方面,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对中心工作人员纪律提出了七点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