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帮扶要情2007年第7期

 

市委书记李向志视察市惠民帮扶中心

 

 

118,市委书记李向志在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江师科的陪同下视察了市惠民帮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检查完设在“中心”底楼的惠民超市和药房后,又到二楼看望各服务窗口和“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中心”近期工作情况。最后李书记指出,要总结经验、查找差距、完善措施,再上台阶,让惠民帮扶中心成为困难群众之家。

 

在惠民超市和药房,李书记向工作人员仔细询问了超市和药房的经营情况和惠民优惠政策的落实情况,并亲切地向在场群众一一问好,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在“中心”办公区,李书记逐一看望了十个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检查了各窗口的工作情况,对各部门支持惠民帮扶事业和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李书记对窗口工作人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要求大家对求助群众要有极大的爱心和耐心,要带着责任和充满感情为困难弱势群众服好务,对求助者的每件事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努力做到让每一位群众都带着希望来,怀着满意归。在住房解困服务窗口,市民许华凤身患癌症希望获得帮助,李书记在了解到她的情况后,向她具体介绍了党的惠民帮扶政策和帮扶条件,并吩咐“中心”工作人员对她的困难进一步调查核实,只要符合有关规定就及时办理,切实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

 

视察结束后,李书记对“中心”管理人员提出了明确要求,指出:包括惠民超市、惠民药房等服务“阵地”和“分中心”在内的惠民帮扶中心是党委、政府的窗口,是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帮扶中心的每件事都关乎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党委、政府的形象。我市惠民帮扶中心建设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肯定,但也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强化公共服务的要求,在“完善、拓展、提升”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服务功能,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效果,真正把惠民帮扶中心建成及时为困难群众提供有效帮扶救助的重要平台,建成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