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惠民帮扶中心 组织窗口工作人员集中收看“阳光问廉”节目

        1月5日上午,市惠民帮扶中心组织窗口工作人员集中收看了2022年第4期“阳光问廉”大型调查类全媒体直播节目。
        本期阳光问廉以《聚焦安全生产,防范安全隐患》为主题。按照节目安排,现场将播放问题短片,通过主持人提问、相关负责人作答等方式,对短片存在的问题进行曝光问廉。直击大竹县、渠县、宣汉县安全隐患相关问题,由专家代表、法律工作者以及政协委员等组成的问廉代表团,分别围绕案例进行现场分析点评。随后,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青团妇、群众代表等组成的问廉考评团和媒体观察团,通过手中的表决器对被问廉单位代表的答复情况进行现场测评,全力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
        节目收看后,综合科科长周洪春认为,通过阳光问廉推动了为群众办实事的风气。应当认识到,问廉只是形式和手段,其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推动问题的整改,这才是目的。现场问廉问出了问题、问出了根源与症结,被质询官员现场做出了整改承诺,最关键的是要言出必行,兑现承诺,拿出实际行动,落实整改措施,纪检问责到位,进行跟踪回访,公布整改落实情况,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再次接受群众的检验,决不能虎头蛇尾,流于形式,一问了之。
        “通过认真观看阳光问廉节目,我感触颇深。该节目既是对我的教育,也是对我的警醒,不仅让我明白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提高预防事故发生的潜力,更要汲取安全事故的教训,重视安全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杜绝类似情况的发生。安全生产重在防范,安全职责重于泰山,我们千万不能有丝毫的松解,安全生产要警钟长鸣!”应急帮扶科陆可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