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帮扶要情2022年第17期

●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召开2022年度惠民帮扶工作会议
●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启动寒冬回访困难群众活动
●开江县惠民帮扶中心走访慰问见义勇为英雄家庭

    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召开2022年度惠民帮扶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抓实各项惠民帮扶工作,11月14日,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召开2022年度惠民帮扶会议,各乡镇惠民帮扶站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对现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提出“4个1+N”帮困机制,即一条热线(0818-8516355)、一个应急帮扶窗口、一个惠民药房、一个惠民帮困助学品牌和N个专项活动,要求各乡镇落实帮扶责任、精准帮扶对象、规范申请资料、主动帮困解难,惠及各类困难群众。会上,中心还分析了基层惠民帮扶工作存在的问题,展开帮扶业务培训,确保各项惠民政策真正落地落实、取得实效。(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

    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启动寒冬回访困难群众活动  11月24日,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召开专题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一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和疫情影响,启动寒冬回访困难群众活动,各部门窗口、各惠民服务阵地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指出,此项活动主要从上年度已帮扶仍然困难的群众中筛选核实确定回访名单,并开展走访慰问,于12月底前完成回访帮扶工作。会议要求:为充分发挥惠民帮扶职能作用,全县惠民帮扶系统要做到情况共享、责任共担、困难共助,确保急难需求一体响应,急难帮扶“一键启动”。(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

    开江县惠民帮扶中心走访慰问见义勇为英雄家庭 今年7月,开江小伙杨波和张俊在重庆嘉陵江水域救人,杨波因体力不支不幸溺亡,他们舍己救人的事迹感动了广大人民群众。为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帮助英雄家庭,11月7日,开江县惠民帮扶中心一行走进任市镇新庙村和三清庙村,入户看望慰问杨波的家属和张俊一家。走访中,中心一行详细了解他们父母的身体和家庭生活状况,了解到其患病、残疾、丧失劳动力等情况,现场为他们办理应急帮扶3500元,及时带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和单位职工的问候。同时中心表示会跟踪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继续提供帮助。(开江县惠民帮扶中心)